【一线采访】货物输送量全球居首 中国舟山港爆疫情封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浙江宁波舟山港是中国重要的港口之一,日前一名码头工人确诊,当地封锁了整个码头。由于舟山港的货物输送量全球第一、货柜输送量全球第三,国际担忧舟山港的外贸航运,将受到冲击,甚至会危及到全球经济复苏。

8月11号,宁波市通报,舟山港梅山港区一名余姓工人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余某工作的梅山港区及相关区域已封闭管控,暂停所有货柜进储提领。余某的居住地和宿舍所在地梅山街道、白峰街道已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白峰镇民众赵先生:“我这边一个阳性确诊了,整个村,还有整条马路,沿街店面全被封掉了,它要封一个礼拜,确保安全,不让人员往那边流动。”

梅山港区宾馆员工李女士说,确诊者是邮轮上的捆扎工。他的工作地和居住地都封闭管理了,3万多人做了核酸检测。

梅山港区宾馆员工李女士:“他们那边的人都做了核酸检测的,两个地区,一个是他自己家那边白峰镇,有一个是他工作的地方梅山,其它地方都是还正常。”

李女士说,因梅山码头封闭管控,许多货轮排队停靠梅东码头,暂停装卸货物。

舟山港是货物输送量全球第一、货柜输送量全球第三的大港,国际舆论担忧,舟山港已经严重壅堵的外贸航运可能受到冲击,甚至危及全球经济复苏。

另据美国之音报导,深圳盐田港5月份也因爆发疫情,关闭一个月,货物囤积如山。目前正值全球经济复苏阶段,货运渠道堵塞,将推动运输成本上涨,制约全球经济复苏。

目前,德尔塔变种病毒正在全球迅速蔓延,市场更担忧各地港口将面临类似去年的疫情爆发和防疫封锁,使全球供应链不堪重负。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