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处方药价 拜登撑Medicare参与定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周四,拜登政府宣布了一项新计划,推动美国处方药实现大幅降价,来看报导。

美国总统 拜登:“现在,在美国,我们支付的处方药费用是世界上任何发达国家中最高的,让我再说一遍,在世界上所有发达国家中,大约是其他国家的两到三倍。”

8月12日,拜登政府公布了降低美国处方药的新计划。内容包括:

– 要求国会立法,允许联邦医疗保险 (Medicare)谈判药价,该福利计划主要为65岁及以上美国人提供健保服务,而目前的法律不允许该计划在处方药价格上进行协商。

– 药厂涨价速度如果高于通胀将受罚。

– 进一步推动从加拿大进口低价处方药:7月拜登曾签署行政令,要求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与地方政府合作、安全的从加拿大进口处方药。

– 加速开发仿生药物,以增加竞争,降低药价。

美国总统 拜登:“研究表明,价格可以降低25%至33%,未来10年可以为消费者节省540亿美元。”

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总统和一些立法者致力于降低药品价格,但国会中仍有很多药厂的“捍卫者”,推动改革并落实并不容易。

降低处方药价格是拜登政府致力于为工薪阶层减负目标的一部分,为此,拜登正在推动民主党立法者在国会加快行动,落实预算。

周三(8月11日),参院民主党人通过了3.5万亿的一个预算蓝图,为实现拜登政府的气候变化、社会福利等议程准备资金。不过该预算决议案没有得到任何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