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處方藥價 拜登撐Medicare參與定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3日訊】週四,拜登政府宣布了一項新計劃,推動美國處方藥實現大幅降價,來看報導。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在美國,我們支付的處方藥費用是世界上任何發達國家中最高的,讓我再說一遍,在世界上所有發達國家中,大約是其他國家的兩到三倍。」

8月12日,拜登政府公布了降低美國處方藥的新計劃。內容包括:

– 要求國會立法,允許聯邦醫療保險 (Medicare)談判藥價,該福利計劃主要為65歲及以上美國人提供健保服務,而目前的法律不允許該計劃在處方藥價格上進行協商。

– 藥廠漲價速度如果高於通脹將受罰。

– 進一步推動從加拿大進口低價處方藥:7月拜登曾簽署行政令,要求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與地方政府合作、安全的從加拿大進口處方藥。

– 加速開發仿生藥物,以增加競爭,降低藥價。

美國總統 拜登:「研究表明,價格可以降低25%至33%,未來10年可以為消費者節省540億美元。」

不過有分析認為,儘管總統和一些立法者致力於降低藥品價格,但國會中仍有很多藥廠的「捍衛者」,推動改革並落實並不容易。

降低處方藥價格是拜登政府致力於為工薪階層減負目標的一部分,為此,拜登正在推動民主黨立法者在國會加快行動,落實預算。

週三(8月11日),參院民主黨人通過了3.5萬億的一個預算藍圖,為實現拜登政府的氣候變化、社會福利等議程準備資金。不過該預算決議案沒有得到任何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