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中共国为何会出现奥运“罪人榜”

2021年东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中国队以38金32银18铜以及总奖牌数为88的成绩名列世界第二位。尽管未能成为“世界第一”,但也足够让凭借举国之力才取得如此成绩的中共在国内大肆吹嘘了。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同样是足以优秀到被选入奥运会参赛的中国运动员,同样是付出了多年的努力、且在赛场上拼尽全力的中国选手,却因为所获奖牌的质地不同而受到了截然不同的对待——得了金牌的如同国家的功臣,被政府、媒体捧上了天;没得金牌的则被视为民族的罪人,只能一个劲儿的在网上、镜头前道歉。

知乎上有文章对道歉的中国运动员进行了盘点:射击运动员王璐瑶没有进入决赛,没有获得奖牌,痛苦流涕,在网上向网友道歉。乒乓球运动员许昕和刘诗雯没有得冠军,得了亚军,痛哭流涕,说对不起乒乓球队,向领导道歉,向网友道歉。举重运动员廖秋云,获得了银牌,因为保守而痛失金牌,在网上道歉。

此外,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赛中得了金牌的曹缘只因为在双人10米跳台赛时得了银牌就向自己的搭档道歉,检讨自己的“失误”导致他们二人与金牌失之交臂。而此前,曹缘的队友杨健在男子10米跳台比赛中得了银牌,却被网友质疑“没有风度”“不服气队友”而向得了金牌的曹缘道歉,检讨自己没能第一时间给队友一个拥抱,向他表达祝贺之意。

即使得了银牌,也要向金牌道歉;即使现在得了金牌,也要为自己以前曾得过银牌而道歉。这就是一手扭曲了金牌内涵的中共国的荒诞逻辑。在这个“厉害国”,拿不到金牌就有罪,就要被钉在“罪人榜”上。

比非金牌得主的荒诞道歉更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是该国网路上出现的一份奥运“罪人榜”。名为“warriordynasty”的网民在“本届奥运会的罪人榜怎么排”的标题下方写道:“个人提名不分先后,羽毛球男双,乒乓球混双,女子竞走,中国女排,廖秋云”。围观群众不仅能“投票”选出“谁是本届奥运会最大罪人(最多选6项)”,还可“补充”未被列入此榜的其他“罪人”。任谁看了这样的榜单,都会不寒而栗的认为,这是要互相检举、秋后算账的阵仗啊!

对于中共国的P民来说,搞一次检举“罪人”的运动并不新鲜。在各领域、各阶层都曾有人经历过被游街、批斗的中共国,即使是在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中制作出一份“罪人榜”来,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早在2008年,北京台曾邀请几位名嘴在一档奥运节目中盘点出了一份“中国国奥罪人榜”。从足协副主席到知名教练,再到赛场上的队长、球员,整支国奥足球队都恨不得被打成不杀不足以泄民愤的千古罪人。

当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因“滥用权力谋取私利 罪恶已经超越足球”而被制裁时,国足内部“频繁换帅行政乱作为”、“外行管理内行”的普遍乱象也被揭露了出来。也就是说,让中国足球如此失败的最大“罪人”并非是球员,而直指球队的将帅、管理者。

或许,大家都很清楚,中国足坛的幕后操控者中共才是真正能从体育赛事中获取最大利益的金主。中共投资体育项目,挥霍的是民脂民膏,而这些钱说到底都流到各级管理者的小金库里去了,最后能用来惠利于运动员的所剩无几。没有面包,也没有自由,只能被中共操控,拿来当牟利、挣面子的工具,这就是中共国运动员的真实处境。

2003年,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通过对吉萨附近600处墓葬的发掘考证”发现,“金字塔是由当地具有自由身份的农民和手工业者建造的,而非希罗多德在《历史》中所记载——由30万奴隶所建造”。

其实,早在1560年时,瑞士一位曾因反对罗马教廷的教规而被关进监狱的钟表匠也发现,他在入狱前能轻松制造出日误差低于1/100秒的钟表;但当他入狱后,就连日误差低于1/10秒的钟表也造不出来。由此,他大胆推断:金字塔的建造者,绝不会是奴隶,而只能是一批欢快的自由人。他指出,“一个人是否拥有自由,对其心情、意志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在过分指导和严格监管的地方,别指望有奇迹发生”。

已有网友在微博中写道,“奥运空手道冠军科斯塔是法国地铁员工;自行车冠军Anna,在瑞士理工学院教高等数学;女子极限单车金牌沃兴顿在英国曼切斯特酒吧当主厨;帆船比赛金牌斯科特是英国地理学教授;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迪恩是英国机械制造专业大学生;男子鞍马金牌维特洛克是名服装设计师……”

人家的奥运选手因为热爱喜欢,玩着玩着就把冠军拿了,这也证明了上面那位钟表匠的结论:最卓越的成绩、最惊人的奇迹都来源于自由的意志。而中国的奥运选手又有几人是出于对运动的爱好,个人意愿而踏上了体育竞技之路,从此次跳水冠军全红婵说“赢奖金要给妈妈治病”就可见一斑。

我们不必舍近求远,从此次未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都在国内民众的视线下战栗着道歉的景象也能看出,这些奥运健儿们与所有活在中共淫威下的国人一样,根本就不曾拥有过免于恐惧的自由。没拿到金牌就有损党国的颜面,就得主动认错甚至认罪才行?这是为了有活路而必须做出的惟一选择。否则,中共就会“用刀把子杀,用饭碗杀,用舆论杀”。

大陆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屡屡失金,不过是中共人为制造出的无数败局与乱象的冰山一角而已。中共如此炮制出奥运“罪人榜”,岂不是在挑起国人互斗,让自己永远站在裁判员的制高点上?看清了这一点,我们不必去责怪那些战战兢兢出来道歉的运动员,倒是应该追究制造“罪人榜”的中共才对。

可以预见,中国的体育赛事将会像中国足球一样,一年不如一年。在绝对权力的国家化体制下,中国体坛充斥着一切向钱看,恶意竞争等等的不道德不文明。其实,反人类、反人性的中共才是导致今天的中国不再辉煌与荣耀的罪魁祸首。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