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虚构瑞士科学家被打脸 成国际笑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近期,美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对于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展开新一阶段的调查。为此,中共想出了一个拙劣的办法,虚构一位瑞士生物学家来批评世卫的调查计划,没想到遭到瑞士驻华大使馆反驳,全球媒体纷纷追踪报导了这起“假新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个月出访科威特时,出席了一个不公开的行程,与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会谈,支持世卫对中共病毒展开新的研究计划,包括在中国进行研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随后发表声明说,布林肯强调有必要及时展开下一阶段的疫情调查,而且要以证据为基础、免受干预的自由调查。

对此,新华网客户端于7月31号引用一位“瑞士伯尔尼”生物学家“威尔逊·爱德华兹(Willison Edwards)”的说法,认为世卫此前已在中国进行调查,得出了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的结论,对于世卫要放弃这一结论,感到非常担忧。还说世卫要开启的新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

随后,中共各大官方网站,包括《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网、环球网,纷纷转发这篇文章。

8月10号,瑞士驻华大使馆罕见以中英文发文,澄清瑞士没有“爱德华兹”这个人,也没有他署名发表的学术文章,说这是一则错误新闻。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 就是因为世卫组织提出要在中国进行第二阶段调查,而且重点是调查武汉实验室泄露这个假说。另外美国也说,在8月下旬公布它们的调查结果,中共当局面临很大的压力,所以这个时候,它就不择手段动员各种力量搅混水,有的漏洞百出,自己打自己耳光,闹很多笑话,它也在所不顾。”

然而,这次的造假非常地拙劣,瑞士驻华大使馆在声明中还说,被中共党媒引述帖文的“瑞士生物学家”的脸书账号,是在该帖文发布当天刚刚开通,没有个人头像,只有三位好友。

而《华盛顿邮报》、ABC、BBC、英国《卫报》多家国际媒体,以“假新闻”来批评中共党媒的报导,多家台湾媒体则以“捏造假生物学家”、“被公开打脸”来形容这起事件。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这么多年来,就是撒谎都不打草稿。那么最近一段时间,它搞的大外宣了,越搞越猖狂,越搞越没有底线。在这么一种情况下,中共的战狼外交和它的大外宣是结合在一起的,它在撒谎的时候,胆子的一大,就不怕漏破绽,编了一个瑞士科学家,对国内国外都进行洗脑欺骗。”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这次瑞士驻华大使馆的反击,非比寻常,说明他们对中共自疫情以来的撒谎、掩盖、甩锅,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8月12号上午,记者查询,发现大陆网易、腾讯、澎湃新闻等多数相关新闻已经下架,页面显示404或不存在,但是新华网7月31号的报导,仍存在于网页上。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分析,中共杜撰假生物学家,是想转移视线、制造混乱,却反倒加剧外界对它泄漏病毒的疑虑。

胡平:“因为它心里有鬼嘛,如果你没有这个问题,如果它的传播是自然发生的,那查就查,用不着搞这些下三滥。那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那就是因为你心中有鬼,你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想掩盖一些东西。中共最近这一系列表现,只会加强人们对病毒来自中国武汉的实验室,这种可能性的怀疑。”

8月9日,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在内的三个中国智库,联合发布了一份《美国第一?!美国抗疫真相》的研究报告,中共喉舌媒体央视还以此作为标题,大肆报导。

王赫:“智库报告的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研究性和学术性,它想以此来增加它的学术含量,增加它的迷惑力,但是这个报告引起了普遍的质疑,有人这么说,如果不看这个报告最后的落脚点,就是美国抗疫真相,如果这个题目不出来,就报告的八个第一的话,让十个人来猜,这是哪个国家是谁?十个里头有九个半,都会说是中共。”

王赫认为,中共正在不遗余力地和国际打一场仗,要把水搅混,把疫情的责任甩出去,因为它意识到,病毒的真相一旦拆穿,它在世界上就难以立足了。

采访/李韵 编辑/林岑心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