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海内外逾百人连署 呼吁释放张展

上海公民记者张展因报导武汉疫情真相,去年被判刑入狱。她在狱中一直绝食抗争,8月2号,她母亲发消息说,她身体出现严重状况,被送往医住院。日前,海内外130多人连署,呼吁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张展。

天津访民毋秀玲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天津访民毋秀玲,2018年11月因上访被当地警方抓捕,并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一年六个月。2020年5月出狱后,她多次向法院提交申诉状,指出对她的指控没有证据,要求撤销刑事判决,但都被拒绝。日前她再次向北京市天安门公安分局提出申请,要求公开她当年被训诫的证据。

黑龙江访民刘杰拦官员车辆告状 被拘留

黑龙江宾县访民刘杰,因8月2号在北京拦截中共国家信访局局长的车,递交上访材料,被以“防疫隔离”为名关押一周,8月11号,又被以“寻衅滋事罪”送拘留所行政拘留。

被剥夺养老金 福州林兰英起诉社保中心

福州维权人士林兰英,被仓山区社保中心非法剥夺养老金,今年7月,她向福州市鼓楼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日前寄给她《受理案件通知书》,说已经立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