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思想控制升级!北京10月起建卡拉OK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大外宣年年强调北戴河“没有会”,但舆论场,年年传出“内斗”。中共政治局常委开启了“隐身”模式,这显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可能正在进行中,不排除北戴河“暗战正酣”。不过,在政治局委员中,不少人休假期间,在地方上露了面,也令人猜疑,北戴河是否真的有重要会议。即便有,也是很多人缺席。接下来,带您关注一组,中国新闻事件。

宏进轮上16人染疫 唯一打疫苗者最先发病

日前,一艘运煤货轮“宏进轮”上13名中国船员发烧,但浙江和江苏多地政府拒绝施救,船员被迫在网上求救。在舆论压力下,舟山当局同意接收。最新消息指,船上20名船员16人检测阳性,船员称最先发病的是唯一打过疫苗的人。

北戴河有会无会?6名政治局委员缺席

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大外宣年年强调“无会”,但舆论场年年传出“内斗”传闻。今年多名习近平亲信的政治局委员似乎休假,缺席北戴河,让人怀疑北戴河是否有重要会议。但也有分析指,对习近平来说,北戴河会议的最大“隐患”是中共老人。

思想控制升级!北京10月起建卡拉OK黑名单

中共连卡拉OK歌曲都要审查列管?日前,中共文旅部出台新规,要求对“卡拉OK”歌单内容进行审查。10日官网以政令形式发布通告,从10月1日起,将建立卡拉OK歌曲的黑名单,引发中国网友议论:“我们是朝鲜吗?”、进入“红歌时代”。

南京机场疫情蔓延15省 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双双落马

近期江苏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疫情爆发并延伸多省市。该机场所属的东部机场集团官员已有5人接连被查。8月10日,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勇被调查。而随着这一轮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各个地区的地方政府官员为保住自己的官位,纷纷祭出了严厉封锁的防疫政策。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