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政府官员保官位 封门极端防疫再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中国大陆新一波疫情持续扩散,已有十几个省报告了新的染疫病例,中共官方公布的日增染疫人数也由两位数增加至三位数。同时网络上传出的视频短片显示,已有多个省市地区开始采取直接封门极端防疫手段,令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一片哗然。

当地时间8月10日,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公告称,8月9日零时至24时,中国本土病例108例,分别为:江苏50例,河南37例,湖北15例,湖南6 例;另外还有4万9,980名密切接触者尚在医学观察之中。但是,外界普遍认为,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实确诊人数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随着这一轮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各个地区的地方政府官员为保住自己的官位,纷纷祭出了严厉封锁的防疫政策。

近日,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曝光了多条视频短片,显示有多个已爆发新疫情省市地区的封锁措施已开始直接到户封门,将居民关在家中不允许外出。这种极端防疫的手段,再次引发网络舆论热议。

在推特上已曝光的一段影片中可看到,有多名穿着整套防护服的人员在某小区的居民楼中,正用长条铁棍交叉挡住一户居民公寓的门,并用铁锤、铁钉等工具将门户“封死”,不让该户居民外出。有民众开门,想询问为何封门,却被防疫人员喝斥,“不用跟我讲!回去!”

从影演片中双方的对话可得知,原来是这户居民家中有人出门透气,被防疫人员发现后,便直接派人员到户封门。

另一段视频短片中,同样可看到有身穿全套防护服的人员拿起铁条,将居民楼中的门户封死。影片中以打字幕的方式反讽道,“谢谢来封门”!字幕还介绍,在民众居家隔离期间,如果某户人家被发现一天内开门次数超过三次,防疫机构就会直接派人来封门,连出门丢垃圾都不行。

还有影片中可听到,有广播声正在警告居民们不要出门,“一旦发现就封门”。

中国网友们分析这些影片中出现的路标、门牌和当事者的对话口音指出,上述短片中涉及的事发地点有江苏南京、河南郑州、湖南新化等地。有网友据此推断,中共官方采取封门的极端方式防疫,已经是“跨省市同步进行中”。

【相关视频:】

有分析指出,这些短片暴露出的各地方极端防疫手段,完全复制了当初中共肺炎疫情在湖北省武汉市大规模爆发后,各地不管居民家中是否有人染疫或有其他疾病而一律封门、封户的野蛮手段,让一众海外华人看得目瞪口呆,网络上一片哗然。

有网友留言惊呼:“家门随时变牢门”;有网友痛批“惨无人道”;有网友感叹“好可怜”;有网友讽刺道“本来就是‘笼’的传人了”;还有网友指出,专制下,“党要你留在家,你就得留在家”。

据陆媒报导,自从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人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以来,新一波疫情至今已蔓延到十几个省分。截至8月10日晚间,全国共有20个高风险地区,分布在河南(13个)、江苏(3个)、湖南(3个)、云南(1个);214个中风险区,分布在江苏(123个)、河南(39个)、湖南(25个)、湖北(7个)、四川(5个)、云南(4个)、山东(3个)、海南(2个)、福建(2个)、北京(2个)、上海(1个),内蒙古(1个)。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兰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