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方政府官員保官位 封門極端防疫再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中國大陸新一波疫情持續擴散,已有十幾個省報告了新的染疫病例,中共官方公布的日增染疫人數也由兩位數增加至三位數。同時網絡上傳出的視頻短片顯示,已有多個省市地區開始採取直接封門極端防疫手段,令海外網絡社交平台上一片嘩然。

當地時間8月10日,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發布公告稱,8月9日零時至24時,中國本土病例108例,分別為:江蘇50例,河南37例,湖北15例,湖南6 例;另外還有4萬9,980名密切接觸者尚在醫學觀察之中。但是,外界普遍認為,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實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公布的數據。

隨著這一輪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各個地區的地方政府官員為保住自己的官位,紛紛祭出了嚴厲封鎖的防疫政策。

近日,海外網絡社交平台推特曝光了多條視頻短片,顯示有多個已爆發新疫情省市地區的封鎖措施已開始直接到戶封門,將居民關在家中不允許外出。這種極端防疫的手段,再次引發網絡輿論熱議。

在推特上已曝光的一段影片中可看到,有多名穿著整套防護服的人員在某小區的居民樓中,正用長條鐵棍交叉擋住一戶居民公寓的門,並用鐵錘、鐵釘等工具將門戶「封死」,不讓該戶居民外出。有民眾開門,想詢問為何封門,卻被防疫人員喝斥,「不用跟我講!回去!」

從影演片中雙方的對話可得知,原來是這戶居民家中有人出門透氣,被防疫人員發現後,便直接派人員到戶封門。

另一段視頻短片中,同樣可看到有身穿全套防護服的人員拿起鐵條,將居民樓中的門戶封死。影片中以打字幕的方式反諷道,「謝謝來封門」!字幕還介紹,在民眾居家隔離期間,如果某戶人家被發現一天內開門次數超過三次,防疫機構就會直接派人來封門,連出門丟垃圾都不行。

還有影片中可聽到,有廣播聲正在警告居民們不要出門,「一旦發現就封門」。

中國網友們分析這些影片中出現的路標、門牌和當事者的對話口音指出,上述短片中涉及的事發地點有江蘇南京、河南鄭州、湖南新化等地。有網友據此推斷,中共官方採取封門的極端方式防疫,已經是「跨省市同步進行中」。

【相關視頻:】

有分析指出,這些短片暴露出的各地方極端防疫手段,完全複製了當初中共肺炎疫情在湖北省武漢市大規模爆發後,各地不管居民家中是否有人染疫或有其他疾病而一律封門、封戶的野蠻手段,讓一眾海外華人看得目瞪口呆,網絡上一片嘩然。

有網友留言驚呼:「家門隨時變牢門」;有網友痛批「慘無人道」;有網友感嘆「好可憐」;有網友諷刺道「本來就是『籠』的傳人了」;還有網友指出,專制下,「黨要你留在家,你就得留在家」。

據陸媒報導,自從7月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有人確診感染了中共肺炎以來,新一波疫情至今已蔓延到十幾個省分。截至8月10日晚間,全國共有20個高風險地區,分布在河南(13個)、江蘇(3個)、湖南(3個)、雲南(1個);214個中風險區,分布在江蘇(123個)、河南(39個)、湖南(25個)、湖北(7個)、四川(5個)、雲南(4個)、山東(3個)、海南(2個)、福建(2個)、北京(2個)、上海(1個),內蒙古(1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蘭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