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城击败曼城 50年来首夺英格兰社区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上周末,英格兰社区盾赛在温布莱球场上演。凭借尼日利亚前锋伊希纳乔(Kelechi Iheanacho)打进的一粒点球,足总杯冠军莱斯特城以1:0击败英超冠军曼城,50年来首次夺得社区盾。刚以创英格兰足坛转会费纪录——1亿英镑加盟的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本场比赛替补出场,但未能帮助“蓝月亮”取胜。

引进格里利什 1亿英镑破纪录

在社区盾开赛之前,曼城英超球队阿斯顿维拉引进了英格兰国脚杰克‧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据当地媒体报导,格拉利什的转会费达到1亿英镑,刷新了英格兰足坛转会费记录。此前的纪录为8900万英镑,是由博格巴从意甲的尤文图斯转会曼联时创造的。

英格兰国脚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以创英格兰足坛转会费纪录——1亿英镑价格加盟曼城。(Charlotte Tattersall/Getty Images)

格拉利什现年25岁,司职边锋。上赛季,他代表维拉在英超出战了26场,打进6球,并有10次助攻、创造绝佳机会有14次、场均关键传球数达到3.1次,这些数据英超同位置球员中,都是最出色的。

此前,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曾对格拉利什赞不绝口:“格拉利什太不可思议了,他是一名顶尖球员。他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总是能创造一些不同的东西。但他对曼彻斯特城来说太贵了。”如今,得到了“意中人”的瓜帅,应该对卫冕应英超更有信心了。

莱斯特城50年来首夺社区盾

社区盾是英格兰足坛传统赛事,比赛带有一定的赛季前热身性质,但参赛球队毕竟是上赛季的联赛和足总杯冠军,且比赛也被官方认可,因此这个冠军还是具有一定含金量的。

这是曼城第13次闯入社区盾赛,此前他们曾6次登顶;而莱斯特城则是第三次,“狐狸”仅在1971年捧杯。两队历史上曾交手过122场,曼城60胜31平31负,占据明显优势。莱斯特城近20次非联赛中对阵“蓝月亮”,仅有过两次获胜,而且都是在足总杯赛上。本场比赛,刚刚以1亿英镑加盟曼城的格里利什也进入了替补席。

上半场比赛,两队互有攻守,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于莱斯特城的瓦尔迪,英格兰前锋在禁区内无人看守情况下,一脚扫射,被曼城美国门将斯特芬挡了一下,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下半场,双方仅有一些远射机会,但均都偏出。第65分钟,刚加盟曼城的英超标王格拉利什替补登场,迎来自己在“蓝月亮”的首秀。

双方僵持到比赛尾声——第88分钟,曼城荷兰后卫阿克在本方禁区内停球失误,尼日利亚前锋伊希纳乔及时赶到,阿克在倒地情况下,绊倒了这位前曼城球员,裁判判罚给“狐狸”一粒点球。伊希纳乔亲自主罚,一蹴而就。

尼日利亚前锋伊希纳乔(Kelechi Iheanacho)为莱斯特城打进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最终,莱斯特城依靠一粒点球1:0绝杀曼城,赢得了社区盾。这也是莱斯特城自1968年以来首度在联赛之外战胜曼城,终结了12场非联赛对阵曼城不胜的尴尬。

社区盾赛结束也意味着英超新赛季即将揭幕。当地时间8月14日,英超第30届——2021/22赛季将正式开锣。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