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特城擊敗曼城 50年來首奪英格蘭社區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上週末,英格蘭社區盾賽在溫布萊球場上演。憑藉尼日利亞前鋒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打進的一粒點球,足總盃冠軍萊斯特城以1:0擊敗英超冠軍曼城,50年來首次奪得社區盾。剛以創英格蘭足壇轉會費紀錄——1億英鎊加盟的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本場比賽替補出場,但未能幫助「藍月亮」取勝。

引進格里利什 1億英鎊破紀錄

在社區盾開賽之前,曼城英超球隊阿斯頓維拉引進了英格蘭國腳傑克‧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據當地媒體報導,格拉利什的轉會費達到1億英鎊,刷新了英格蘭足壇轉會費記錄。此前的紀錄為8900萬英鎊,是由博格巴從意甲的尤文圖斯轉會曼聯時創造的。

英格蘭國腳格里利什(Jack Grealish)以創英格蘭足壇轉會費紀錄——1億英鎊價格加盟曼城。(Charlotte Tattersall/Getty Images)

格拉利什現年25歲,司職邊鋒。上賽季,他代表維拉在英超出戰了26場,打進6球,並有10次助攻、創造絕佳機會有14次、場均關鍵傳球數達到3.1次,這些數據英超同位置球員中,都是最出色的。

此前,曼城主帥瓜迪奧拉曾對格拉利什讚不絕口:「格拉利什太不可思議了,他是一名頂尖球員。他是一個有天賦的球員,總是能創造一些不同的東西。但他對曼徹斯特城來說太貴了。」如今,得到了「意中人」的瓜帥,應該對衛冕應英超更有信心了。

萊斯特城50年來首奪社區盾

社區盾是英格蘭足壇傳統賽事,比賽帶有一定的賽季前熱身性質,但參賽球隊畢竟是上賽季的聯賽和足總盃冠軍,且比賽也被官方認可,因此這個冠軍還是具有一定含金量的。

這是曼城第13次闖入社區盾賽,此前他們曾6次登頂;而萊斯特城則是第三次,「狐狸」僅在1971年捧盃。兩隊歷史上曾交手過122場,曼城60勝31平31負,佔據明顯優勢。萊斯特城近20次非聯賽中對陣「藍月亮」,僅有過兩次獲勝,而且都是在足總盃賽上。本場比賽,剛剛以1億英鎊加盟曼城的格里利什也進入了替補席。

上半場比賽,兩隊互有攻守,最有威脅的一次射門來自於萊斯特城的瓦爾迪,英格蘭前鋒在禁區內無人看守情況下,一腳掃射,被曼城美國門將斯特芬擋了一下,皮球擊中立柱彈出。

下半場,雙方僅有一些遠射機會,但均都偏出。第65分鐘,剛加盟曼城的英超標王格拉利什替補登場,迎來自己在「藍月亮」的首秀。

雙方僵持到比賽尾聲——第88分鐘,曼城荷蘭後衛阿克在本方禁區內停球失誤,尼日利亞前鋒伊希納喬及時趕到,阿克在倒地情況下,絆倒了這位前曼城球員,裁判判罰給「狐狸」一粒點球。伊希納喬親自主罰,一蹴而就。

尼日利亞前鋒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為萊斯特城打進了本場比賽的唯一進球。(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最終,萊斯特城依靠一粒點球1:0絕殺曼城,贏得了社區盾。這也是萊斯特城自1968年以來首度在聯賽之外戰勝曼城,終結了12場非聯賽對陣曼城不勝的尷尬。

社區盾賽結束也意味著英超新賽季即將揭幕。當地時間8月14日,英超第30屆——2021/22賽季將正式開鑼。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