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35人 扬州一检测点传染链现三代传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扬州疫情持续严重,核酸检测点也出现染疫情况。该市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检测点聚集性疫情已传播三代、致35人感染。

8月10日,江苏省通报,9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0例,其中南京市报告2例,扬州市报告48例。从7月20日至今,江苏全省累计本土确诊病例642例,其中南京市233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394例,宿迁市3例。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其公布的疫情数据。

综合陆媒报导,扬州市本轮疫情中,因核酸检测站设置不符合规范、现场组织混乱等原因,多个检测站出现染疫情况。其中,截至8月8日24时,扬州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站聚集性疫情已致35人感染,35人均在7月29日晚到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或采样,或工作,感染者中已出现三代传播

病例轨迹显示,7月29日去过该检测点的35人中,3人为检测点工作人员,32人为参加采样的居民。

据悉,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财政结算中心工作人员王强,于8月1日被确诊,因检测点不规范等,王强在检测点的多名密切接触者被感染。

而这35例感染者中,有34人是王强的密切接触者,还有1人是另一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而这另一名确诊者也在7月29日晚上去过该检测点,也是王强的密切接触者。这意味着该核酸检测点已出现三代传播

8月8日,据扬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王强已因“严重违法”被立案调查并被停职;广陵区湾头镇多名官员也受到警告等处分。

防疫不力 官员被通报事件频发

近期,中共官员因疫情被通报事件频频发生。《健康时报》8月7日称,自7月23日起至7日,中国大陆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职人员被追责或停职、丢官。

最新消息显示,8月10日,湖北黄冈市团风县淋山河镇升级为疫情中风险地区,同日该县淋山河镇党委书记张彩平被免职。

9日,中共河南信阳纪委通报三起防控不力问题。

平桥区邢集镇部分场所防控措施不力:邢集镇中心校值班人员不在岗、邢集街道居委会卫生室未下架发热发烧药品等。该镇中心校、卫生院、市场监管所、邢集街道居委会、邢集村委会等五个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潢川县卫健委副主任卢立新未按要求让卫生医护人员按时到岗到位,进行防控监测点值班。卢立新被诫勉谈话,视其诫勉后的工作来判定是否继续担任县卫健委副主任。

光山县文广旅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8月8日上午,光山县两家电竞经营场所仍在营业。而7日该县已要求所有网吧、KTV、电影院、游艺场所、营业性演出等场所暂停开放。光山县文广旅局被通报批评,相关责任人员将被约谈。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