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五会东盟国 担忧中共侵略性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上周五天参加了“五场”和“东南亚国家”的会议,包括“东盟外长”会议。驻东盟大使布朗,周一表示,布林肯谈到了,中共对香港、台湾的“侵略性”行为;布朗说,美国重申对“东盟”成为“印太盟友”的承诺,美国看待“印太地区”的方式,会将“东南亚”位居中心。

美国驻东南亚联盟大使布朗(Melissa A. Brown, Chargé d’Affaires at the U.S. Mission to ASEAN):“布林肯国务卿谈到,北京的侵略性行为模式,在南海、在湄公河区域、在对待香港和台湾,在新疆与西藏等地侵犯人权。公允地说,西方全球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担忧,被定义在一个基于规则的体系,这体系几十年来支撑全球繁荣。

布林肯还深切关注,中共快速扩张“核武器”。路透社6日报导,布林肯参加了一系列“东南亚国家”的会议,目的是向这些国家,强调:美方重视亚洲、以及抗衡中共的态度;布林肯也呼吁其他国家,一起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并希望东盟成员国,施压“缅甸军政府”,结束暴力统治、还政于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