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五會東盟國 擔憂中共侵略性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五天參加了「五場」和「東南亞國家」的會議,包括「東盟外長」會議。駐東盟大使布朗,周一表示,布林肯談到了,中共對香港、台灣的「侵略性」行為;布朗說,美國重申對「東盟」成為「印太盟友」的承諾,美國看待「印太地區」的方式,會將「東南亞」位居中心。

美國駐東南亞聯盟大使布朗(Melissa A. Brown, Chargé d’Affaires at the U.S. Mission to ASEAN):「布林肯國務卿談到,北京的侵略性行為模式,在南海、在湄公河區域、在對待香港和台灣,在新疆與西藏等地侵犯人權。公允地說,西方全球性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擔憂,被定義在一個基於規則的體系,這體系幾十年來支撐全球繁榮。

布林肯還深切關注,中共快速擴張「核武器」。路透社6日報導,布林肯參加了一系列「東南亞國家」的會議,目的是向這些國家,強調:美方重視亞洲、以及抗衡中共的態度;布林肯也呼籲其他國家,一起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希望東盟成員國,施壓「緬甸軍政府」,結束暴力統治、還政於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