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朝鲜士兵疑似染疫 隔离期间因发烧和饥饿而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朝鲜一直声称该国没有中共病毒(COVID-19),但据报导,朝鲜军队第八军团的两名士兵最近疑似感染了中共病毒,在被隔离到军事医疗病房后,因未能接受治疗并遭受饥饿而丧生。

据韩国《朝鲜日报》(Daily NK)周五(6日)报导,平安北道的一位军方人士周二告诉该媒体,在7月24日至27日举行的军事指挥官和政治干部研讨会期间,两名士兵隔离在医疗病房后死亡,这是朝鲜第一次举办这样的研讨会。讲座结束后,他们被发现死在隔离病房的房间里。

据消息人士称,根据朝鲜军事医疗当局的命令,在被列为疑似病例后,这些士兵在研讨会开始前被隔离在第八军团的一个疑似中共病毒病例的设施中。

“在整个军队的讲座期间,军医和护士甚至忽略了最基本的治疗”,消息人士进一步解释说,“事实上,由于担心这些士兵会将疾病传播给部队,他们被隔离了,但没有人关心他们”。

消息人士表示,最终,隔离病房中的两名士兵因发烧和饥饿而死亡,因为他们在隔离房间里不仅没有得到治疗,甚至他们的饭也被偷走了。

研讨会结束后,医生在逐个房间的巡视中发现这两名士兵已死亡后,第八军团迅速采取行动处理。然而,该部队的指挥官们只注重火化这两具尸体和压制传言,他们甚至没有合适的通知这两名士兵的父母所发生的事情。

军队的情况尚且如此,平民的境况可能更糟。据美国之音韩国分部周四报导,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一位发言人说,平壤在同意接收联合国支持的疫苗项目COVAX的约170万剂疫苗后,但一直没有作出必要的安排。

由于金正恩政权没有完成部署疫苗的要求,对朝鲜的疫苗交付被迫推迟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证实,朝鲜的“行动限制”使联合国工作人员无法进行实地评估。

今年初,COVAX公司希望捐赠疫苗,为朝鲜的85.2万人进行全面接种,但平壤方面缺乏合作,阻碍了疫苗的交付。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朝鲜还没有通过COVAX机制获得任何疫苗,目前,其国内只储备有乙肝疫苗。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