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团体致信吁取消对华关税 拜登政府不予理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本周,代表多个行业的30多个组织联名致信拜登政府高级经贸官员,恳请他们与中共合作,以“全面取消”美中贸易战中持续起效的关税,但拜登政府的反应可能要令其失望。

据《南华早报》周六(7日)报导,拜登政府似乎不理会商业团体发起的新一轮施压行动,该团队强烈敦促华盛顿取消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时代对北京征收的关税

作为回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对关税状况发表评论,而是强调,最近几个月美国经济迅速增长,并补充说政府仍在审查其对华政策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霍奇(Adam Hodge)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以近40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前6个月创造的就业机会比历史上任何其它政府时期都多。

“在我们进行历史性的基础设施投资和‘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的同时,我们正在对我们与中国的经济关系进行强有力的战略审查”,霍奇说,美国还将制定有效的政策,为美国工人、农民和企业带来成效,并使他们处于强势地位,以与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竞争。

拜登政府的回应是华盛顿对华态度的最新迹象,民主党和共和党发现他们在评估中共对美国的主要经济和地缘政治威胁方面达成了罕见的一致。随着这种趋势的出现,向北京屈服而不是将美国经济利益放在首位的美国公司受到了猛烈抨击。

美国贸易游说团体“繁荣美国联盟”(Coalition for a Prosperous America)的通讯主管亚科韦拉(Nick Iacovella)称商业团体的信是“音盲”(tone deaf)。

在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拜登认为在需要的时候使用关税,这没有问题,但她补充说,华盛顿不应该单独行动。

“总统总是准备好使用他的工具箱中的每一个工具,包括关税,来打击伤害美国工人、企业和农民的不公平贸易行为”,普萨基说,“而且他非常清楚,他认为单打独斗的策略是一种失败的策略。当我们与我们的盟友合作并团结世界 GDP 时,我们会变得更强大”。

普萨基还透露,联邦政府已经讨论过正在进行的对华政策审查,包括关税,但目前尚无法提供预审情况或最终结论的时间表。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