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何诗蓓东奥获奖 梁咏琪鼓励6岁爱女学游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45岁的香港艺人梁咏琪(Gigi)2011年与西班牙籍丈夫Sergio结婚,育有6岁的女儿索菲亚(Sofia)。常常分享女儿成长点滴的她,近日在电视城录影并接受采访。她透露,女儿最近看东京奥运赛事,知道香港出了位“女飞鱼”何诗蓓为港争光,就有了学游泳的兴趣。

梁咏琪8月3日到电视城为《劲歌金曲》录影献唱,受访时她表示,自爆发疫情后,且不说到电视城,就连跟观众面对面的表演或粉丝聚会也很难,之前只能举行线上音乐会,因此今次是疫情下首次有现场观众的表演,感觉既期待又紧张。

被问及何时才能再辧实体演唱会,梁咏琪表示,因为疫情不时反复,需要视情况而定。她说︰“上一次演唱会已是2018年,当时女儿Sofia才3岁,她对我拿着咪唱歌的印象依稀,因此经常在家模仿用咪唱歌。”

虽然疫情下少了公开活动,但身为妈咪的梁咏琪依然相当忙碌,暑假期间忙不迭地为女儿安排课程和活动。她透露,虽然为女儿报读了唱歌、跳舞和绘画等暑期班,但她最希望女儿今年学会游泳。她说,因是求生技能,但偏偏女儿有点怕水,而近日适逢香港在东奥出了一个“女飞鱼”何诗蓓为港争光,通过她极力劝说,女儿现在有了小小兴趣报名学游泳。

7月30日,23岁的“女飞鱼”何诗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在东奥100米自由泳项目中游出52.27秒成绩,连续第3次打破亚洲纪录,并夺得银牌。何诗蓓的父亲是爱尔兰人,家族曾出一位爱尔兰总理Charles James Haughey,母亲是香港人,因在香港土生土长,故选择代表香港出赛,并以此感到自豪。

至于工作方面,梁咏琪透露,今年会出唱片,但不心急,她笑言疫情下明白事情急不来,不需要太紧张,最好是顺其自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