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多地爆发 官方究责至少24人遭处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中国大陆7月下旬爆发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多省市陆继传出确诊病例,多地中共官员因防疫不力遭上级问责,至少24人牵涉其中,有的被停职、有的丢掉官职。

综合陆媒报导,7月20日自南京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已涉及辽宁、安徽、湖南等十多个省区市。

多地中共官员因防疫不力遭到处罚,据调查,从7月23日起至今,全中国至少已有4地共24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轻则停职、重则丢官。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被指是这次疫情的突破口,负责管理机场的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军,7月23日遭江苏官方勒令停职。

日前受到大雨袭击的河南郑州也爆发本土疫情,郑州市委在7月31日宣布,免去中共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的职务,随后郑州市卫健委党组宣布,免去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淑焕的职务。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7月31日出现一起本土确诊病例,烟台市委于8月3日宣布免去莱山区区长、分管副区长的职务;莱山区委则宣布免去一名黄海路街道党工委相关人员的职务。

此外,中共湖南省张家界市纪委8月3日通报,因防疫不力,20名公职人员被追责问责。

其中包括中共永定区委书记朱法栋被约谈、永定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王学军被约谈、永定区卫健局党组书记谭建新被诫勉谈话、永定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王铸被免职等。

8月2日,在疫情急速上升的江苏省扬州市,市长张宝娟也辞去了职务,已由现任扬州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兼任代理市长。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