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总裁跳楼细节 妻子:曾割腕未遂被逼上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国企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落马几天后,总裁黄瓯又跳楼身亡,引发舆论关注。陆媒随后引述黄瓯妻子的话称,黄瓯几天前就曾割腕被救回,之后还被逼回去上班,此文很快被删。

《每日经济新闻》8月6日报导,黄瓯妻子5日向该媒体证实,丈夫在当天跳楼自尽。黄妻在采访中不断替丈夫喊冤,要求还丈夫清白,并喊话当局拿出丈夫的违规或犯罪证据。

黄妻还透露,早在7月30日,黄瓯就曾经割腕,但被及时发现,抢救过来了。家属本以为在公司新董事长上任之后,事情可能有所转机,没想到悲剧最终还是发生了。

“这件事过了没有几天,他们不停地打电话要求他(回公司)参加会议。”黄妻说,丈夫被抢救过来后,还去上了两天班。

目前上述报导的原文已经被删。

8月5日晚,上海电气发布了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去世的消息,但未披露死因。随后有大陆媒体证实,黄瓯5日早晨在上海浦西的某小区家中跳楼自杀,家人对此毫无心理准备。

此前的7月28日,上海电气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郑建华落马被查。29日下午,上海电气宣布郑建华的党委书记职务被免,由冷伟青接任。当日,黄瓯还在公司干部大会上发言,声称“坚决拥护”上级的任免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冷伟青的工作。

今年4月7日,上海电气前副总裁吕亚臣被调查。5月30日,上海电气公布其控股子公司上海电气通讯面临83亿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据“券商中国”报导,上海电气及其它多家上市公司接连“爆雷”的背后,均涉及“专网通信业务”骗局,资金规模或超过900亿人民币。

7月5日,上海电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共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了解,上海电气的控股股东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独资国有企业。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