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掀恐慌 上海教委通知:非必要不离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由南京爆发的中共变种病毒疫情已蔓延至多个省市,引发民众恐慌。各地政府官方纷纷对民众进行严格管控。上海教委日前通知,非必要不离沪。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从8月4日晚开始,上海不少中小学生家长陆续收到学校通知,根据上海市教委最新要求,非必要不离沪。学生及同住人,对于发现的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及其他被疾控部门排查被通知需进行中共病毒核酸检测等特殊情况,需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情况的发生。

此前,上海市教委已于7月30日发布了 《教育系统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师生员工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该通知继续执行,不少中小学和幼儿园已明确通知学生和家长:所有师生员工离沪要报备,开学前14天开始开展自我健康管理;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集中隔离观察及2次中共病毒核酸检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的师生员工,一律需接受14天严格的集中(居家)健康管理及2次中共病毒核酸检测。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非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返沪入校的人员需接受1次中共病毒核酸检测。

南京机场爆发的这波变种病毒疫情已扩散中国多地,上海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据大纪元报导,8月3日上午,上海市召开疫情新闻发布会,透露8月2日新增的一例本土确诊病例的信息。

该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的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男性,53岁,其职业为驾驶员,负责外航货机机组浦东机场闭环运送。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

该病例曾于7月21日和7月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该病例14天内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到访过永和大王(妙境路店)、工农饭店(乔家弄8号至10号)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

有上海网民反映,浦东区当地一个小区8月2日突然被封闭,有疾控人员上门排查,相信同染疫机场人员有关。

上海心圆西苑小区一名网民2日晚表示,我住的小区被封,已居家隔离,连夜做核酸检测,听从社区安排。

8月3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心圆西苑小区,张贴在小区门口正中央的标语上写着“小区封闭,只进不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