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 赵立坚甩锅美实验室 被记者反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近日,中共外交部战狼发言人赵立坚再次就引发中共肺炎(COVID-19)的病毒溯源问题甩锅美国,矛头直指德特里克堡的生物实验室。结果被媒体记者当场反呛他先前曾指控“病毒人造说”是阴谋论。有时评人士指出,中共先后抛出的多种说法自相矛盾、漏洞百出。

在中共外交部7月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央视的记者在现场提问:中方对美国要求再次进行病毒溯源调查有何评论。赵立坚立即长篇大论就溯源问题甩锅美国。

赵立坚声称,美国德特里克堡才是病毒起源的最大嫌犯,应当受到调查。他再次攻击美国把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然后对美国政府提出以下四大要求:

其一,美国应该公布并检测早期病例数据;其二,美国应该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德特里克堡和美国在海外的二百多个生物实验室;其三,美国应该邀请世卫组织专家调查北卡罗来纳大学;其四,美国应该公布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患病病例数据。

赵坚还声称,很有可能是参加武汉军运会的美国军人把病毒带到了武汉,但他并未提出任何相关证据。

当天,中共官媒和大外宣各机构都将赵的这番发言广为转发。中共科技部的官方报纸《科技日报》还刊发了一篇评论性质的文章,声称“欧洲发现的COVID-19病毒来自德特里克堡”。

对此,《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日前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评论说,赵立坚在新闻发布会正式场合 “重提旧话”,再次指控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并不是发现了什么新的证据,而是在搅混水。

胡平说:“所谓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这种说法本身就不通。这些美国军人来自美国又回到美国,要是他们带着疫情,那首先在美国就爆发了。再说他们一路上坐火车、坐飞机、住旅馆,和其他各个国家运动员一起比赛,不知道会传染多少人。那早就该在世界很多地方爆发了,但这些事情都没有出现。所以这种认为是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据公开的资讯,2019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当时曾有5名参加运动会的外籍运动员出现过类似中共肺炎的病症,而中方医疗机构声称他们是不小心感染了疟疾。中共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蔓延全球后,欧美国家有人公开质疑这场疫情早在举办武汉军运会前就已经悄然发生了,怀疑那5名外籍运动员可能就是被感染了中共病毒,而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张定宇为此还曾公开“辟谣”,坚称那5名运动员的疾病与中共病毒毫无关系。

对于中共官方的上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表演,时评人士唐靖远在其自媒体直播节目《远见快评》中分析指出,赵立坚抛出的几大质疑看上去气势汹汹,但其实漏洞百出。

例如:赵声色俱厉地指称北卡罗莱纳大学的巴里克团队是做功能获得性增强实验的权威,暗示巴里克团队有进行人工改造病毒的嫌疑,但他却忽略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即巴里克2015年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的功能增益实验,恰恰是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蝙蝠女”石正丽合作进行的,而且他们在一起进行人工合成杂交新型冠状病毒的实验时,使用的关键结构就是石正丽独家提供的冠状病毒的S蛋白,而武汉病毒研究所正是泄漏病毒导致中共肺炎疫情大爆发的“头号嫌犯”。

唐靖远说:“所以你看,赵立坚这种手法是典型的忽悠墙内大众,典型的搬石砸脚。”

此外,在7月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赵立坚暗示美国人制造了COVID-19病毒后,当场有外媒记者提问:中方曾经援引国际研究者称,人工合成病毒以及实验室泄漏都是阴谋论,现在中方又呼吁调查美国德堡生物实验室,请问这二者是否相互矛盾?

赵立坚当时十分尴尬,他竟然回答说,美国指控病毒起源于武汉实验室就是阴谋论,而他指控病毒来自德堡实验室、应当调查德堡是有依据的科学结论。

对此,唐靖远指出:可能赵立坚自己都忘了,他在7月6日的记者会上曾大肆抨击“病毒源自实验室泄漏”是阴谋论,并力挺达萨克等人曾在《柳叶刀》发表的支持病毒来自自然演化的说法。

唐靖远说:“现在中共就是全面公开的流氓化,而且越来越把“我是流氓我怕谁”肆无忌惮进行发挥,“公开双标裸奔了”。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