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 趙立堅甩鍋美實驗室 被記者反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近日,中共外交部戰狼發言人趙立堅再次就引發中共肺炎(COVID-19)的病毒溯源問題甩鍋美國,矛頭直指德特里克堡的生物實驗室。結果被媒體記者當場反嗆他先前曾指控「病毒人造說」是陰謀論。有時評人士指出,中共先後拋出的多種說法自相矛盾、漏洞百出。

在中共外交部7月30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央視的記者在現場提問:中方對美國要求再次進行病毒溯源調查有何評論。趙立堅立即長篇大論就溯源問題甩鍋美國。

趙立堅聲稱,美國德特里克堡才是病毒起源的最大嫌犯,應當受到調查。他再次攻擊美國把疫情政治化、病毒污名化、溯源工具化,然後對美國政府提出以下四大要求:

其一,美國應該公布並檢測早期病例數據;其二,美國應該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調查德特里克堡和美國在海外的二百多個生物實驗室;其三,美國應該邀請世衛組織專家調查北卡羅來納大學;其四,美國應該公布參加武漢軍運會的美國軍人患病病例數據。

趙堅還聲稱,很有可能是參加武漢軍運會的美國軍人把病毒帶到了武漢,但他並未提出任何相關證據。

當天,中共官媒和大外宣各機構都將趙的這番發言廣為轉發。中共科技部的官方報紙《科技日報》還刊發了一篇評論性質的文章,聲稱「歐洲發現的COVID-19病毒來自德特里克堡」。

對此,《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評論說,趙立堅在新聞發布會正式場合 「重提舊話」,再次指控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並不是發現了什麼新的證據,而是在攪混水。

胡平說:「所謂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這種說法本身就不通。這些美國軍人來自美國又回到美國,要是他們帶著疫情,那首先在美國就爆發了。再說他們一路上坐火車、坐飛機、住旅館,和其他各個國家運動員一起比賽,不知道會傳染多少人。那早就該在世界很多地方爆發了,但這些事情都沒有出現。所以這種認為是美軍把疫情帶到武漢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據公開的資訊,2019年10月18日至10月27日,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舉行,當時曾有5名參加運動會的外籍運動員出現過類似中共肺炎的病症,而中方醫療機構聲稱他們是不小心感染了瘧疾。中共肺炎疫情在武漢爆發並蔓延全球後,歐美國家有人公開質疑這場疫情早在舉辦武漢軍運會前就已經悄然發生了,懷疑那5名外籍運動員可能就是被感染了中共病毒,而武漢金銀潭醫院的院長張定宇為此還曾公開「闢謠」,堅稱那5名運動員的疾病與中共病毒毫無關係。

對於中共官方的上述「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表演,時評人士唐靖遠在其自媒體直播節目《遠見快評》中分析指出,趙立堅拋出的幾大質疑看上去氣勢洶洶,但其實漏洞百出。

例如:趙聲色俱厲地指稱北卡羅萊納大學的巴里克團隊是做功能獲得性增強實驗的權威,暗示巴里克團隊有進行人工改造病毒的嫌疑,但他卻忽略了一個關鍵的問題,即巴里克2015年針對新型冠狀病毒進行的功能增益實驗,恰恰是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蝙蝠女」石正麗合作進行的,而且他們在一起進行人工合成雜交新型冠狀病毒的實驗時,使用的關鍵結構就是石正麗獨家提供的冠狀病毒的S蛋白,而武漢病毒研究所正是洩漏病毒導致中共肺炎疫情大爆發的「頭號嫌犯」。

唐靖遠說:「所以你看,趙立堅這種手法是典型的忽悠牆內大眾,典型的搬石砸腳。」

此外,在7月30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趙立堅暗示美國人製造了COVID-19病毒後,當場有外媒記者提問:中方曾經援引國際研究者稱,人工合成病毒以及實驗室泄漏都是陰謀論,現在中方又呼籲調查美國德堡生物實驗室,請問這二者是否相互矛盾?

趙立堅當時十分尷尬,他竟然回答說,美國指控病毒起源於武漢實驗室就是陰謀論,而他指控病毒來自德堡實驗室、應當調查德堡是有依據的科學結論。

對此,唐靖遠指出:可能趙立堅自己都忘了,他在7月6日的記者會上曾大肆抨擊「病毒源自實驗室泄漏」是陰謀論,並力挺達薩克等人曾在《柳葉刀》發表的支持病毒來自自然演化的說法。

唐靖遠說:「現在中共就是全面公開的流氓化,而且越來越把「我是流氓我怕誰」肆無忌憚進行發揮,「公開雙標裸奔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