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个“疫苗护照”城市 纽约加强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关于纽约市的所谓“疫苗护照”,带您关注详情。

纽约市,具有高度传播性的Delta变种病毒,使确诊病例激增。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二(8月3日)推出名为“纽约市通行钥匙”(Key to NYC Pass)的政策。要求(顾客和员工)民众进行室内用餐、健身、观看演出等娱乐时,需要出示接种过疫苗的证明。

纽约市长 白思豪:“如果你接种疫苗,一切都为你开放,你有开门的钥匙,但如果你没接种,那将无法参与很多事。”

据纽约市府数据,约66%的成人完成了疫苗接种。有纽约市议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白思豪的政策,让(未接种疫苗的)69%的非裔、58%的拉丁美裔,以及大部分布朗士居民,失去了去餐厅、或健身房的资格。

而纽约市也成为全美首个,要求民众出示疫苗证明的城市,新的措施将在8月16日公布更多细节并生效,9月13日起强制执行。白思豪表示,考虑扩大应用范围。

纽约居民 George Weaver:“市长不能这么做,这侵犯人权,人们有不同的健康问题,市长的措施很不公平。”

纽约居民 John Smith:“我觉得这政策不对,人们应该自由选择是否接种,而非强制,这是美国不是共产主义国家。”

在欧洲多国,由于政府推行类似“疫苗护照”的强制令,引起民众连续多个周末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记者宇亭、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