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個「疫苗護照」城市 紐約加強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關於紐約市的所謂「疫苗護照」,帶您關注詳情。

紐約市,具有高度傳播性的Delta變種病毒,使確診病例激增。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二(8月3日)推出名為「紐約市通行鑰匙」(Key to NYC Pass)的政策。要求(顧客和員工)民眾進行室內用餐、健身、觀看演出等娛樂時,需要出示接種過疫苗的證明。

紐約市長 白思豪:「如果你接種疫苗,一切都為你開放,你有開門的鑰匙,但如果你沒接種,那將無法參與很多事。」

據紐約市府數據,約66%的成人完成了疫苗接種。有紐約市議員在社交媒體上寫道:「白思豪的政策,讓(未接種疫苗的)69%的非裔、58%的拉丁美裔,以及大部分布朗士居民,失去了去餐廳、或健身房的資格。

而紐約市也成為全美首個,要求民眾出示疫苗証明的城市,新的措施將在8月16日公布更多細節並生效,9月13日起強制執行。白思豪表示,考慮擴大應用範圍。

紐約居民 George Weaver:「市長不能這麼做,這侵犯人權,人們有不同的健康問題,市長的措施很不公平。」

紐約居民 John Smith:「我覺得這政策不對,人們應該自由選擇是否接種,而非強制,這是美國不是共產主義國家。」

在歐洲多國,由於政府推行類似「疫苗護照」的強制令,引起民眾連續多個週末大規模抗議。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