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异议人士乌克兰身亡 警方怀疑谋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周二,白俄罗斯一名流亡海外异议人士,被发现在乌克兰身亡,死因可疑。乌克兰警方正在调查是否是谋杀。当天,英国首相约翰逊,会见了白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对其表示支持。

周二,流亡乌克兰的白俄罗斯活动人士希索夫,被发现吊挂在他家附近公园的树上,已经死亡。

据悉,遗体脸部有伤,随身物品没有丢失。

26岁的希索夫因参加反政府抗议,去年流亡乌克兰,在当地帮助逃离白俄罗斯独裁暴政的同胞。

乌克兰警方表示,已经朝凶杀案方向进行调查。

希索夫的朋友认为,希索夫是被白俄罗斯特工人员谋杀的。

希索夫朋友尤里·列别德夫:“根据目前的情况和具体威胁。”

他透露,希索夫三周前就表示,要警惕情报人员的渗透,还说最近被人跟踪。

周二,英国首相约翰逊会见了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齐哈努斯卡娅,表示支持。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我们非常支持你,我们非常支持你所做的事情。”

齐哈努斯卡娅表示,相信英国政府会帮助白俄罗斯,迎来民主变革。

白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齐哈努斯卡娅:“这非常温暖,我认为是非常敏感的会议。”

去年,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有争议的选举中获得连任后,引发大规模抗议。

他全力镇压国内反对派,今年5月,甚至出动军机,使国际航班迫降,引发国际制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