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偷挖河堤泄洪 河北民众阻止遭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河北邢台隆尧县大张庄乡为洪灾重灾区,一些村庄的村民已逃离。8月2号,地方政府偷挖河堤泄洪,当地民众发现后阻止,遭到警方镇压,双方爆发激烈冲突,多名民众遭到警方枪杀。

据推友发布标题为:“中共偷挖河堤泄洪罔顾人命”的消息说:8月2号,河北邢台地方政府偷挖河堤泄洪,无预警、无通知、无补偿,当地民众发现后阻止,随即中共官员调集武装警察血腥镇压,当地民众奋起反抗中共残暴统治,中共枪杀多名民众。

现场视频中,当地民众为保家园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警方手持盾牌和警棍打人,民众以石块还击,现场一片混乱。

河北邢台隆尧县匿名店家向记者证实此事,并透露冲突发生地点在隆尧县大张庄乡,当地因为水库泄洪,造成严重洪灾,政府还偷挖河堤泄洪引发民愤。

河北邢台隆尧县店家:“离县城比较远,在东北方向,地势洼,很严重喔,现在属于灾区,就在坝子上纠纷,那个有不少人。”

大张庄乡匿名民众向记者证实警方开枪打死人,但事发时她不在现场,详细情况不了解。

记者:“河堤被偷挖是在你们这里吗?”

大张庄乡民众:“对。”

记者:“引发冲突?”

大张庄乡民众:“对,对,对。”

记者:“听说有开枪,有打死人?。”

大张庄乡民众:“打死人,对。”

记者:“你们这里有洪水吗?水淹的高不高啊?”

大张庄乡民众:“有有,比人高,有几个村子是撤走了。”

此外,最近河南受灾乡镇也发生了政府派人偷偷毁堤泄洪事件。例如,河南新乡村民筑起的堤坝遭政府派人挖堤泄洪;河南卫辉老乡自发组织护堤人员,半夜巡堤人员抓到偷摸来炸河堤的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