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层换人 太子党布小林提前卸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内蒙古高层人事异动,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接替布小林,升任内蒙古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料将担任内蒙古政府主席。这也意味着“蒙古王”后代、太子党出身的布小林提前卸任。

据8月2日晚“内蒙古新闻联播”消息,内蒙古政府党组当天召开会议,内蒙古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述信息显示,内蒙古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已接替布小林,升任内蒙古党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预计下一步将出任内蒙古政府主席。

63岁的布小林长期在内蒙古任职,是有“蒙古王”之称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乌兰夫之孙女,全国人大前副委员长布赫的女儿,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

2016年,身为女性蒙古族官员,时任内蒙古党委统战部长的布小林打破常规,一跃升为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接替入京履职的巴特尔。

今年1月26日,布小林在两会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突然晕倒在主席台,被人抬下场。有传布小林因中风晕倒。自此之后,布小林久未露面。

今年3月中共全国两会期间,布小林的名字虽然在内蒙古代表团成员当中,但她已不再是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而且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也未见布小林现身。

即将担任内蒙主席的王莉霞是辽宁建平人,蒙古族,拥有经济学博士学历,原在西安统计学院任教,后来步入政坛,担任陕西省统计局局长、铜川市长、陕西副省长,2016年调往内蒙古担任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

布小林的提前卸任,除了健康原因之外,也不排除是习近平对内蒙古官场的变相清洗。在此之前,习近平对内蒙古采取了一连串的整治动作。

去年7、8月份,北京当局要求以蒙语教学的小学使用汉语教材,引发内蒙古民众抗议。他们担心强推汉语教学不仅使蒙古语陷入生存危机,也是剥夺蒙古人最后民族身份的象征。

紧接着,北京当局对内蒙古官场开展“倒查20年”的行动,严查煤炭资源领域腐败,导致上千名官员落马。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