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传屠杀 边境河岸惊见逾30具浮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埃塞俄比亚(衣索比亚)军方与掌控北部泰格瑞的政党“泰格瑞人民解放阵线”(TPLF)去年11月交战,造成数以千计人丧命,数以万计人逃往邻近的苏丹。2日,苏丹东部一座小镇居民说,近来,他们在交界处看到数十具尸体被冲上河岸。

苏丹卡萨拉州(Kassala)瓦德-希卢(Wad al-Hilou)小镇居民说,这些无名尸自7月31日就浮在塞提特河(Setit River)上。埃塞俄比亚人称这条河流为特克泽河(Tekeze River),经泰格瑞省最混乱的战区。

路透社引述多名目击者的说法报导,至少30具尸体被冲上河岸。

1名苏丹官员则表示,卡萨拉州的地方政府在过去1周,已经发现40具尸体漂浮在与埃塞俄比亚之间的河流上。

埃塞俄比亚籍医师特沃多罗斯(Tefera Tewodoros)任职于苏丹边境上的哈姆达伊特(Hamdayit)中继难民营。他说,这些尸体,“多数是身上不同部位有枪伤的男性”。

他说,“虽然很难确定死者的身份,但其中1具尸体的手臂上有泰格瑞语的刺青”。他也表示,“我们正在处理被渔民发现的尸体,但河上应该还有更多”。

美联社也报导,1名苏丹官员今(2)日表示,这些人很显然是想逃离埃塞俄比亚泰格瑞省的战区,因为有些人身上有枪伤或是双手被反绑。不过,尚需要法医作进一步调查,以确定死因。

埃塞俄比亚政府则表示,有关泰格瑞省西部胡梅拉镇(Humera)发生屠杀的报导是“假”新闻,是“宣传工利用变造照片、展示图像”所刻意散播的假消息。

特克泽河流经的地点也包括胡梅拉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