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决胜局 18:21惜败夺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世界球后”戴资颖1日在东京奥运羽球女单金牌战,以18:21、19:21、18:21不敌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陈雨菲,与本届奥运羽球女单金牌错身而过,虽无缘金牌,仍进账台湾女单首面银牌,并能获得国光奖金新台币7百万元。

台湾继在东京奥运羽球男双项目中击溃中国后,羽球女单决赛1日晚再度上演两岸大对决,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台湾好手戴资颖,大战世界排名第二中国好手陈雨菲,据悉,两人是当今羽球女单最强两大高手,过去已有18次交手,戴资颖15胜3负完胜,有10次打至三盘决胜负。

现年23岁的中国好手陈雨菲,与27岁的戴资颖已超过一年以上未交手,彼此只能靠情搜资料了解对方的情况,戴资颖之前虽然胜少输多,然而最近三次对决,陈雨菲拿下2胜,戴资颖要抢下这块女单金牌,势必无法像准决赛击败印度辛德胡那样轻松,绝对要小心迎战。

戴资颖小档案

生日:1994年6月20日
身高:162公分
体重:55公斤
籍贯:高雄市
运动启蒙时间:9岁
学历: 台北市立大学博士班
个人表现:
2014、2016、2020 BWF年终赛女单冠军
2017、2018、2020全英羽球赛女单冠军
2018雅加达-巨港亚运羽球女单金牌
今日羽球女单金牌战首局,戴资颖与陈雨菲互有超前,在5度平手后,戴资颖最后杀球出局,以18比21丢掉第一局。决胜局双方毫无保留,不过小戴连续失误丢分,陈雨菲表现更加稳定一些,最终比数18:21、21:19、18:21,戴资颖激战3局惜败,但仍替台湾奥运羽球女单创下纪录,拿下第一面银牌,更是东京奥运第4面银牌。

加上昨天夺金的男子双打“麟洋配”,羽球项目已拿下1金1银,加上体操李智凯、高尔夫潘政琮今天共拿下2银1铜,台湾队东奥总奖牌数已达2金、4银、4铜,持续推进,向世界展现台湾的自信!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