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菲律宾疫情管制 台被动元件厂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塞港持续 运价恐再飙

根据Seaexplorer数据显示,全球港口货柜轮塞港情况创下历史新高纪录,截至7月30日晚间为止,已经超过390艘货柜轮在各大港外等待泊位。恐致运价持续飙升。

台积电2奈米建厂有谱 供应链受惠

新竹科学园区宝山二期扩建计划环评过关,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为2奈米量身打造的Fab 20晶圆厂投资计划正式启动,平面媒体报导,近期将展开土地取得程序,2022年上半年开始进行建厂作业,将是台积电首座导入全新世代的奈米层片(nanosheet)架构2奈米制程的超大型晶圆厂(GigaFab)。相关供应链也将同步受惠。

马国、菲律宾疫情管制 台被动元件厂受瞩

马来西亚与菲律宾疫情扩大,大马全国行动管制令持续,菲律宾也宣布首都大马尼拉地区6日起全面封城。因为大马、菲国是全球被动元件生产重镇,这次管制,将使被动元件旺季供应更紧,国巨、华新科等台厂,有可能迎来更强大的转单力道。

美集体隐私权诉讼 Zoom以24亿元和解

视讯软体公司Zoom由于隐私泄露的问题,被美国用户集体控告,目前Zoom已同意支付8600万美元,约新台币24亿元和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