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逾百起野火升至8死 热浪席卷南欧酿灾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土耳其南部海岸过去5天来发生逾百起野火,已知有8人丧命、数以千计人撤离,1日仍有6处火点在烧。另外,席卷南欧的热浪还引发了希腊意大利野火,迫使居民逃离家园,机场关闭。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土耳其卫生部长克扎(Fahrettin Koca)表示,南部城镇马纳夫加特(Manavgat)野火灾情,周日再添2死,另有1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局表示,过去5天在土耳其发生逾百起火灾,目前大多已控制住。但林务部长帕克德米利(Bekir Pakdemirli)说,大火仍在马纳夫加特、马麦里斯(Marmaris)及内陆城镇米拉斯(Milas)延烧,某些住宅区和旅馆已展开疏散。(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2021年8月1日,人们在穆格拉区马尔马里斯的农村地区的野火旁等待。(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影像显示,在热门度假城镇博德鲁姆(Bodrum),火势蔓延,烟雾弥漫天空,一群游客和饭店员工搭船逃离。帕克德米利说,这一带火势已于今天上午扑灭。(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这几日,马纳夫加特和马麦里斯分别有5人和1人丧命。根据林务部资料,土耳其1日仍有至少6处火点在烧,消防人员正致力灭火。

自上月28日以来,已有数以千计人撤离家园。除了当地支援外,还有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伊朗与亚塞拜然的团队协助灭火。土耳其政府承诺会重建毁损民宅,补偿受灾地区损失。

帕克德米利表示,至少有13架飞机、45架直升机、无人机与828辆消防车参与灭火。

2021年8月1日,希腊兰比里,一架希腊军队的奇努克直升机和一架西科斯基S-64 Skycrane直升机正在收集水,消防员继续处理兰比里村附近的野火。(Milos Bicanski/Getty Images)

另外,来自北非的热空气席卷欧洲南部,已导致横跨地中海的野火,包括意大利西西里岛和希腊西部,一些居民不得不乘船撤离以逃避火焰。

希腊的消防员正试图控制在该国西部肆虐的野火。当局表示,31日有多间民宅毁损、15人送医。希腊大部分地区近日气温都相当高,预计2日和3日将达摄氏44度。

意大利西西里岛消防员31日表示,野火已连烧2天,火势扩及卡塔尼亚镇(Catania),迫使居民逃离家园,当地机场暂时关闭。有几人试图扑灭吹到家中的大火时受伤。(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