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患者曾到荆州又去典礼 北京疫情延伸三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2日讯】海南省也现疫情。其中海口市患者与张家界关联病例在荆州站时间和地点高度重合;其不仅到过汉口,还参与了学生夏令营典礼,其所在小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区。另外,北京疫情关联到三亚,三亚要求暂停校内外线下教学活动和聚集活动。

海口患者所在小区为中风险区

据8月1日晚中共海口市政府疫控新闻发布会及当地疫控指挥部消息显示,8月1日凌晨,海南省海口市出现阳性患者胡某,其住址为海口市龙华区金盘15-1号南宝花园。胡某的密切接触者包括3个孩子及家公家婆等,其所在小区已被列为中风险区。

在行踪方面,胡某曾于7月19日离开海口前往荆州,居住在荆州市荆州区荆州东路;从7月20日至27日,胡某表示只是偶尔到商场,平时主要在周边散步,否认在此期间有接触中共肺炎类似症状人员。

7月27日,胡某从荆州乘坐动车到达武汉汉口,又从汉口站乘坐动车到达天河机场,之后飞往海口。据江苏淮安通报,淮安市某企业曾组织员工前往张家界旅游,于7月27日乘坐大巴前往荆州,然后从荆州站乘动车返回,目前该企业现已检出多名阳性感染者。胡某与该企业员工在荆州站时间和地点高度重合。

央视新闻称,8月1日上午,胡某所在住址海口市龙华区南宝花园已经封闭,只进不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胡某曾去过的头铺菜市场、海口市中医院、创业新村小区等也已被封闭。

海口病例患者波及夏令营

关键在于,7月29日,胡某自驾车带小孩及家婆等3人参加海南广电青少儿频道“少年突击队”军事夏令营结营典礼,地点在观澜湖消防站旁。其他时段,胡某曾去过头铺菜市场买菜,或去过餐馆用餐,去过中国移动营业厅办卡,及售楼处看房等等。

7月30日,胡某曾去海南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抽血,次日去查看结果。7月31日去海口市中医医院做核酸检测。

由于胡某行踪波及到夏令营,海口市要求8月1日起,全市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及培训等校内外师生聚集活动,同时要求联系上月底与胡某一同参加军事夏令营典礼的有关人员进行隔离。

北京疫情波及三亚

8月2日,三亚市官方消息指,1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指,该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有湖南省张家界旅居史,还于7月28-30日在三亚活动过。

三亚市要求居民非必要不离岛,非必要不离市,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报告确诊病例所在城市。

中共三亚市教育局则要求自8月2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及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集中学习场所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和培训活动;暑期托管班、高三自习班、培训机构各类培训及考试等一律暂停;各类师生外出考察、培训、社会实践、夏令营、家长开放日等活动一律暂停。

波及三亚的北京市3例病例来自同一家庭。他们曾于7月28日上午,乘坐长安航空由湖南省怀化市芷江机场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之后租车、自驾前往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7月29日,其中二人经天域酒店二期大堂到海边游玩;此外,他们一家人还曾乘电梯到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西餐厅用早餐,7月30日曾自驾车到亚龙湾附近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当天乘南方航空航班返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