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传染省份3天翻倍至14个省 张家界封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Delta变种感染案例在大陆快速扩散。仅据中共官方数据,截至7月31日,中国已有14个省发现Delta变种感染案例,较3天前增加1倍。湖南张家界8月1日开始全面封城,其它包括北京、郑州扬州等地也纷纷升级防疫措施。

Delta病毒迅速扩散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7月31日,辽宁、北京、江苏、安徽、湖南、四川、广东、重庆和福建等多个省份陆续传出本土确诊病例。目前被列入这个名单的已经有14个省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流行的主要病毒株是Delta变种。

美国之音报导,7月28日发现感染的只有7个省份,到31日这个数字就增加了一倍。

据报,大陆本轮Delta变种疫情始于7月20日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随后快速向全国蔓延,是继武汉之后中国出现的最严重的一次疫情。

Delta变种最早在印度被发现,目前已蔓延全球。该变种被指具有传染速度快、致病能力强等特点。

截至目前,中国仍有部分城市称本地疫情还未理清传染源头,包括河南郑州、四川泸州等地。

8月1日,海南省当局也宣布,海口市发现核酸初筛阳性者。

据“澎湃新闻” 报导,截至8月1日6点,中国防疫中、高风险地区已升至95个,其中高风险地区共4个,分别在云南德宏州,江苏南京、扬州和河南郑州

2021年8月1日,在中国东部山东省烟台市,一名居民感染中共病毒疾病后,工作人员对一个居住区进行消毒。(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多地升级防疫

随着病毒快速传播,中国多个城市开始升级防疫措施。

其中,被指主要感染源头之一的张家界8月1日宣布,即日起严格全市社区管理,原则上不准外出。从下午3时起,对全市辖区实行交通管制,非疫情管控与医疗、消防相关车辆不得上路。

除了张家界,湖南省多地也陆续发现确诊病例。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1日宣布,将7月25日、26日、27日观看“湘遇.桃花源”演出的777名观众列入高风险人群。

发现感染病例的北京,有十个区已于周五连夜实施封控。当局还要求民众非必须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

刚刚遭受过洪灾的河南郑州市也发现本土感染。当局周六宣布,所有离开河南的人都必须获得病毒检测阴性的证明。郑州开始对全市1000万居民展开全员病毒检测。该市卫健委负责人也被撤职。当局还紧急从河南15家医院内共抽调2300名医务人员,组成核酸检测团队支援郑州。

2021年7月31日,在中国河南省中部的郑州,居民们排队接受中共病毒疾病核酸检测。(AFP via Getty Images)

江苏省周五已要求所有中小学和幼稚园实施封闭管理。苏州市周六宣布关闭了所有娱乐中心。

江苏省卫健委8月1日通报,南京疫情已扩散淮安以及扬州等地。截至下午4时,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明月路以南、文汇西路以北、维扬路以西、新城河路以东区域均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此外扬州市内还有8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从8月1日起,扬州还展开了主城区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机场暂停国内航班,关闭周边20个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过铁路离开扬州的人要出示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淮安市1日也发布通告,要求民众非必要不离开淮安,旅行社也不得接待外地旅行团。的士和网约车不得出市载客,确实需要离开的人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