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赛后郎平落泪:太累了想休息休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8月1日凌晨,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就女排无缘进入东京奥运会八强发表感言。郎平一度哽咽落泪,说确实没打好,没想到会这么早出局,对此她要负主要责任。她坦言,自己太累了,应该休息休息了。

东京时间7月31日晚,中国女排3比0击败意大利队,但已确定无缘进入8强之列。赛后,郎平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提问,这时已经是8月1日凌晨。

有记者提问郎平,在奥运比赛之后有什么打算?她反问道:“你觉得呢?”

中国女排此次三连败,创下奥运比赛最差记录。按照中共体制惯例,郎平很大概率要辞任主教练一职。

郎平直言,自己其实是非常努力的,因为热爱这个事业,“但确实干得太累了,也应该休息休息了。”

另一位记者提问郎平:会不会有这种可能,在您休整之后还会再回来?

郎平说,“这个我不能回答你”。

她在镜头前向中国球迷们道歉,“感谢全国球迷,说声对不起,确实没打好,球迷们对我们有期待,我作为教练员,工作没有做好。”

她一度哽咽落泪,“没想到会这么早出局,我也没想到这个意外,而且是前所未有的失误。”“作为主教练,我要负主要责任。”

对于本届奥运会,女排为何突然大失水准,导致惨败。郎平坦言,在出征奥运之前,外界对女排的期望太大,球员们想着“千万不能输”、“心里压力太大,影响发挥”。

她还谈到,得分主力女排队长朱婷的伤病有反复,也影响了战绩。郎平说,我们有太多的习惯,“朱婷要一锤定音”,当朱婷命中率下降的时候,我们没有平衡好。

本届东京奥运会,在前三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先后以0:3惨败土耳其队和美国队。在和俄罗斯女排的对阵中,中国女排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出现严重失误,被俄罗斯女排反超,以2:3失利。

7月31日,随着俄罗斯女排3-0击败美国,土耳其也以3-0完胜阿根廷。连败3场的中国女排在尚未对垒意大利之前,就已经提前出局,无缘进入8强争夺战。因为土耳其的局分优势排在中国队之前。

郎平在赛后落泪,坦言想休息休息,引发大陆网友热议。不少微博网友留言说:“感觉郎导走了,更不行了,但是感觉她确实累了。”“不会要退了吧?”“郎导真的好累啊,可是又不想她退,没有人比她更会带队(至少目前是这样)。”

郎平1960年12月10日出生于天津,原是中国女排运动员,凭借她强劲而精确的扣杀,赢得“铁𨱍头”的称号,与美国名将弗洛拉.海曼、古巴名将米雷亚.路易斯并称为1980年代世界女排“三大主攻手”。

1995年,郎平被聘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率队走出历史低谷,先后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和第13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1997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年度女排最佳教练;并于1998年辞职。

2013年4月25日,郎平接任俞觉敏,再度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2014年10月12日,带领中国女排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排球锦标赛中夺得银牌。

2015年9月6日,中国女排在第12届世界杯中以10胜1负的成绩夺冠,时隔11年再获世界冠军头衔,这也是郞平作为主教练所得到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2016年8月21日,在巴西里约奥运会上,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击败塞尔维亚队,赢得奥运会冠军。

郎平成为世界上分别以运动员和教练员身份获得奥运会女排金牌的第一人。

2018年8月,郎平带领中国女排重夺亚运会金牌。同年,带领中国女排夺得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季军。

2019年,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参加2019年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创下十一战全胜的佳绩,蝉联世界杯冠军,这也是她2013年复出执教之后的第三个三大赛冠军。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