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賽後郎平落淚:太累了想休息休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8月1日凌晨,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就女排無緣進入東京奧運會八強發表感言。郎平一度哽咽落淚,說確實沒打好,沒想到會這麼早出局,對此她要負主要責任。她坦言,自己太累了,應該休息休息了。

東京時間7月31日晚,中國女排3比0擊敗意大利隊,但已確定無緣進入8強之列。賽後,郎平來到混合採訪區接受記者提問,這時已經是8月1日凌晨。

有記者提問郎平,在奧運比賽之後有什麼打算?她反問道:「你覺得呢?」

中國女排此次三連敗,創下奧運比賽最差記錄。按照中共體制慣例,郎平很大機率要辭任主教練一職。

郎平直言,自己其實是非常努力的,因為熱愛這個事業,「但確實幹得太累了,也應該休息休息了。」

另一位記者提問郎平:會不會有這種可能,在您休整之後還會再回來?

郎平說,「這個我不能回答你」。

她在鏡頭前向中國球迷們道歉,「感謝全國球迷,說聲對不起,確實沒打好,球迷們對我們有期待,我作為教練員,工作沒有做好。」

她一度哽咽落淚,「沒想到會這麼早出局,我也沒想到這個意外,而且是前所未有的失誤。」「作為主教練,我要負主要責任。」

對於本屆奧運會,女排為何突然大失水準,導致慘敗。郎平坦言,在出征奧運之前,外界對女排的期望太大,球員們想著「千萬不能輸」、「心裡壓力太大,影響發揮」。

她還談到,得分主力女排隊長朱婷的傷病有反覆,也影響了戰績。郎平說,我們有太多的習慣,「朱婷要一錘定音」,當朱婷命中率下降的時候,我們沒有平衡好。

本屆東京奧運會,在前三場小組賽中,中國女排先後以0:3慘敗土耳其隊和美國隊。在和俄羅斯女排的對陣中,中國女排在比分領先的情況下,出現嚴重失誤,被俄羅斯女排反超,以2:3失利。

7月31日,隨著俄羅斯女排3-0擊敗美國,土耳其也以3-0完勝阿根廷。連敗3場的中國女排在尚未對壘意大利之前,就已經提前出局,無緣進入8強爭奪戰。因為土耳其的局分優勢排在中國隊之前。

郎平在賽後落淚,坦言想休息休息,引發大陸網友熱議。不少微博網友留言說:「感覺郎導走了,更不行了,但是感覺她確實累了。」「不會要退了吧?」「郎導真的好累啊,可是又不想她退,沒有人比她更會帶隊(至少目前是這樣)。」

郎平1960年12月10日出生於天津,原是中國女排運動員,憑藉她強勁而精確的扣殺,贏得「鐵鎯頭」的稱號,與美國名將弗洛拉.海曼、古巴名將米雷亞.路易斯並稱為1980年代世界女排「三大主攻手」。

1995年,郎平被聘為中國女排主教練,率隊走出歷史低谷,先後獲得亞特蘭大奧運會銀牌和第13屆世界女排錦標賽亞軍;1997年被國際排聯評為年度女排最佳教練;並於1998年辭職。

2013年4月25日,郎平接任俞覺敏,再度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2014年10月12日,帶領中國女排在意大利舉行的世界排球錦標賽中奪得銀牌。

2015年9月6日,中國女排在第12屆世界盃中以10勝1負的成績奪冠,時隔11年再獲世界冠軍頭銜,這也是郞平作為主教練所得到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2016年8月21日,在巴西里約奧運會上,郎平率領中國女排擊敗塞爾維亞隊,贏得奧運會冠軍。

郎平成為世界上分別以運動員和教練員身份獲得奧運會女排金牌的第一人。

2018年8月,郎平帶領中國女排重奪亞運會金牌。同年,帶領中國女排奪得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錦標賽季軍。

2019年,郎平帶領中國女排參加2019年世界盃女子排球賽,創下十一戰全勝的佳績,蟬聯世界盃冠軍,这也是她2013年復出執教之後的第三個三大賽冠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