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Delta变种蔓延大陆15省 美澳传播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1日讯】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再次延烧。截至7月30号,南京的Delta变种病毒已经蔓延到了中国15个省,26个市,包括北京等城市在内都出现确诊者。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称,最近南京爆发的Delta变种病毒疫情,已蔓延至全国15省26市,尤其是南京的确诊病例,目前已上升至171例,但外界质疑这个数据不真实。

网上视频显示,疫情最严重的南京禄口机场周边的小区,已经大面积被封闭,大批居民被拉走集中隔离,但当局工作不到位,很多居民大半夜被扔在大街上通宵淋雨。

南京居民:“你们看看这边的人,人山人海,公交车把我们送到这边,然后我们全部都在外边淋雨,我们带了18个月的小孩,还有个8岁的小姑娘,全部都湿透了,这叫把我们带出来隔离吗?”

还有的居民披露,政府提供的隔离点条件恶劣,一个工作人员也没有。

南京居民:“大半夜,把我们从禄口拉到这边来集中隔离,一个工作人员都看不到,我们自己在这边随意走动,这就是江宁区政府防疫所做的工作努力,真是令人可笑!”

南京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局正在汤山建立方舱医院,用来接收本地感染者。

视频:“这是在汤山啊,汤山你看,这人都带来的,你看这么多!太多了!”

目前南京疫情已发展至湖南张家界等数条传播链,北京也中招沦陷。

29号,北京市政府通报称,新增两例京外疫情关联确诊病例,但市民普遍对这个数字表示怀疑。

《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份CDC内部文件显示,目前在美国快速传播的印度Delta变种病毒,传染力更强、重症率更高,并且“像水痘一样容易传播”。

CDC也发现,感染Delta病毒的人鼻子和喉咙中带有大量病毒,即便是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也会继续传染病毒,而且和没有接种的人相比,传播的病毒量几乎一样。

另外,根据CDC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麻萨诸塞州巴恩斯特布尔郡(Barnstable County)在今年7月疫情爆发期间,共有469人确诊,其中有346人完全接种了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比例高达74%。

接种疫苗后确诊的患者中,有高达79%出现症状。染疫后住院治疗的只有5人,但是4人完全接种疫苗。不过卫生官员仍然表示,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情况。

Delta变种病毒也在澳洲掀起新一波疫情,澳洲当局希望以强力而迅速的手段压制Delta病毒扩散,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与昆士兰州其它地区从31日起封城3天,只有基于生活必要理由才能离开家门,昆士兰副州长迈尔斯表示,这是最严格的一次封城措施。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