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Delta變種蔓延大陸15省 美澳傳播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再次延燒。截至7月30號,南京的Delta變種病毒已經蔓延到了中國15個省,26個市,包括北京等城市在內都出現確診者。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稱,最近南京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已蔓延至全國15省26市,尤其是南京的確診病例,目前已上升至171例,但外界質疑這個數據不真實。

網上視頻顯示,疫情最嚴重的南京祿口機場週邊的小區,已經大面積被封閉,大批居民被拉走集中隔離,但當局工作不到位,很多居民大半夜被扔在大街上通宵淋雨。

南京居民:「你們看看這邊的人,人山人海,公交車把我們送到這邊,然後我們全部都在外邊淋雨,我們帶了18個月的小孩,還有個8歲的小姑娘,全部都濕透了,這叫把我們帶出來隔離嗎?」

還有的居民披露,政府提供的隔離點條件惡劣,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

南京居民:「大半夜,把我們從祿口拉到這邊來集中隔離,一個工作人員都看不到,我們自己在這邊隨意走動,這就是江寧區政府防疫所做的工作努力,真是令人可笑!」

南京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當局正在湯山建立方艙醫院,用來接收本地感染者。

視頻:「這是在湯山啊,湯山你看,這人都帶來的,你看這麼多!太多了!」

目前南京疫情已發展至湖南張家界等數條傳播鏈,北京也中招淪陷。

29號,北京市政府通報稱,新增兩例京外疫情關聯確診病例,但市民普遍對這個數字表示懷疑。

《華盛頓郵報》獲得的一份CDC內部文件顯示,目前在美國快速傳播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重症率更高,並且「像水痘一樣容易傳播」。

CDC也發現,感染Delta病毒的人鼻子和喉嚨中帶有大量病毒,即便是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也會繼續傳染病毒,而且和沒有接種的人相比,傳播的病毒量幾乎一樣。

另外,根據CDC公佈的一項最新研究,麻薩諸塞州巴恩斯特布爾郡(Barnstable County)在今年7月疫情爆發期間,共有469人確診,其中有346人完全接種了疫苗,突破性感染的比例高達74%。

接種疫苗後確診的患者中,有高達79%出現症狀。染疫後住院治療的只有5人,但是4人完全接種疫苗。不過衛生官員仍然表示,疫苗仍然可以有效預防重症和死亡的情況。

Delta變種病毒也在澳洲掀起新一波疫情,澳洲當局希望以強力而迅速的手段壓制Delta病毒擴散,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與昆士蘭州其它地區從31日起封城3天,只有基於生活必要理由才能離開家門,昆士蘭副州長邁爾斯表示,這是最嚴格的一次封城措施。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