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毒株传播链涉8省22地 源头追到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1日讯】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传播链已扩展至8省22地,超过200人感染。南京官方宣称,引发这轮疫情的德尔塔病毒源头已经找到,毒株来自从俄罗斯飞抵南京禄口机场的国航CA910航班。

7月30日,中共南京卫健委发布疫情报告称,过去24小时内,南京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此次从南京禄口机场发端的疫情,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当天,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杰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南京市已完成对此次疫情相关的52个早期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确认均属于德尔塔(Delta)毒株,且病毒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显示病毒来自同一个传播链。而经研究发现,本次疫情早期报告的南京禄口机场机舱保洁员病例的基因序列,与7月10日从俄罗斯入境的CA910航班报告的1例输入病例的序列一致。因保洁员工同时保障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垃圾清运,机场其他工作人员则因为接触保洁员或被污染的环境而感染。

丁洁推测,最早被德尔塔病毒感染的机场保洁员工,可能在参加了这架俄罗斯航班的机舱清扫后,因为防护洗脱不规范,造成个别保洁员工感染了病毒,并进而在保洁员工之间扩散传播。

不过,中共官方在病毒源头问题上一直都有甩锅的历史。早前,中共曾在病毒来源问题上先后甩锅给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印度和孟加拉国,和一些向中国出口冷冻肉类食品国家。这次将源头指向俄罗斯,是真是假,还很难说。

传播链蔓延8省22地

据陆媒报导,自从7月20日在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南京这一轮中共肺炎疫情的传播链,至今已蔓延8省22地。

在这波疫情扩散的过程中,张家界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的第一场(18:00-19:00)演出,让张家界成为南京疫情传播链上的主要“二传手”,目前已发现至少28个关联病例,而这场演出的所有观众(2,000多名),全部属于高风险人群。而从30日上午起,张家界所有居民小区都实施了封闭管理,所有景区景点全部关停。

湖南常德的一艘游船,则是这轮疫情的另一个“暴风眼”。截至30日,已有至少4市12人因于7月24日晚8-10点在常德河街乘坐3号船游穿紫河而感染疫情。

此外,四川泸州市25日报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宜宾市29日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重庆江津区30日报告的2例确诊病例,这4名感染者均未到过南京、张家界,其感染中共病毒的路径成谜。

美国之音报导称,南京疫情传播链持续延长,至少已有226人被感染,包括北京也已经发现两个关联确诊病例。

另据中共国家卫健委30日的报告, 7月29日中国全国新增确诊病例64例,企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本土病例21例。在本土病例中,江苏占18例,湖南2例,山东1例,四川1例。

而江苏官方说,江苏发现的这18例中,有13例在南京,扬州也发现4例,淮安有1例,这些本土病例都与禄口机场爆发的疫情有关。

目前,南京当局已切断了市区与机场的铁路运输,封闭了部分小区,并对全市930万居民展开了全员核酸检测;而禄口国际机场已经于7月23日暂停营运,国际航线自7月28日起暂停。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