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毒株傳播鏈涉8省22地 源頭追到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傳播鏈已擴展至8省22地,超過200人感染。南京官方宣稱,引發這輪疫情的德爾塔病毒源頭已經找到,毒株來自從俄羅斯飛抵南京祿口機場的國航CA910航班。

7月30日,中共南京衛健委發布疫情報告稱,過去24小時內,南京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例;此次從南京祿口機場發端的疫情,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8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例。

當天,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傑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稱,南京市已完成對此次疫情相關的52個早期病例的病毒基因測序,確認均屬於德爾塔(Delta)毒株,且病毒基因組序列高度同源,顯示病毒來自同一個傳播鏈。而經研究發現,本次疫情早期報告的南京祿口機場機艙保潔員病例的基因序列,與7月10日從俄羅斯入境的CA910航班報告的1例輸入病例的序列一致。因保潔員工同時保障國際和國內航班的垃圾清運,機場其他工作人員則因為接觸保潔員或被污染的環境而感染。

丁潔推測,最早被德爾塔病毒感染的機場保潔員工,可能在參加了這架俄羅斯航班的機艙清掃後,因為防護洗脫不規範,造成個別保潔員工感染了病毒,並進而在保潔員工之間擴散傳播。

不過,中共官方在病毒源頭問題上一直都有甩鍋的歷史。早前,中共曾在病毒來源問題上先後甩鍋給意大利、西班牙、美國,印度和孟加拉國,和一些向中國出口冷凍肉類食品國家。這次將源頭指向俄羅斯,是真是假,還很難說。

傳播鏈蔓延8省22地

據陸媒報導,自從7月20日在南京祿口機場檢出9例陽性病例以來,南京這一輪中共肺炎疫情的傳播鏈,至今已蔓延8省22地。

在這波疫情擴散的過程中,張家界22日晚「魅力湘西」劇場的第一場(18:00-19:00)演出,讓張家界成為南京疫情傳播鏈上的主要「二傳手」,目前已發現至少28個關聯病例,而這場演出的所有觀眾(2,000多名),全部屬於高風險人群。而從30日上午起,張家界所有居民小區都實施了封閉管理,所有景區景點全部關停。

湖南常德的一艘遊船,則是這輪疫情的另一個「暴風眼」。截至30日,已有至少4市12人因於7月24日晚8-10點在常德河街乘坐3號船游穿紫河而感染疫情。

此外,四川瀘州市25日報告的1例無症狀感染者、宜賓市29日新增的1例確診病例、重慶江津區30日報告的2例確診病例,這4名感染者均未到過南京、張家界,其感染中共病毒的路徑成謎。

美國之音報導稱,南京疫情傳播鏈持續延長,至少已有226人被感染,包括北京也已經發現兩個關聯確診病例。

另據中共國家衛健委30日的報告, 7月29日中國全國新增確診病例64例,企中境外輸入病例43例,本土病例21例。在本土病例中,江蘇佔18例,湖南2例,山東1例,四川1例。

而江蘇官方說,江蘇發現的這18例中,有13例在南京,揚州也發現4例,淮安有1例,這些本土病例都與祿口機場爆發的疫情有關。

目前,南京當局已切斷了市區與機場的鐵路運輸,封閉了部分小區,並對全市930萬居民展開了全員核酸檢測;而祿口國際機場已經於7月23日暫停營運,國際航線自7月28日起暫停。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