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首案 唐英杰被重判9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中共在香港实施“国安法”后的首例案件,周五宣判。24岁的被告人唐英杰,因为展出写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口号的旗帜,骑摩托车冲击警戒线,被重判9年。国际人权组织担忧,这将在香港开启“因言获罪”的时代。

香港高等法院此前裁定,依据新版国安法,唐英杰“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和“恐怖活动罪”成立,周五判其入狱9年,停牌10年。

唐英杰代表律师、刘伟聪大律师:“他(唐英杰)会保持坚强,大家都要坚强,和香港运动员一样。这些话是唐先生让我转告给你们的,我没有别的要说的。”

港媒报导称,法庭想要通过判刑,对民众起到阻止、威吓作用。

香港市民 Leslie Lee:“我认为判刑太重,你要知道(香港)形势发展情况,如果你上街抗议,可能会(根据)国安法被带走。”

截止6月30日,港警根据国安法,已经逮捕117人,其中64人被指控。

国际人权组织担忧,此次宣判将开启香港“因言获罪”的时代。

“国际特赦”亚太区主管 Yamini Mishra:“我认为从今天起,言论自由在香港正式成为犯罪,仅仅挥舞一面旗帜,就被指控(危害)国家安全,这非常令人不安,因为我们担心这会开创先例。”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周五发推文,谴责中共再次打压香港言论自由。

推文说:“我们现在需要对中共和港府进行有针对性的制裁。”

外界认为,该案的判决结果可能作为同类案件的参考,比如对“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的审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