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罹难无真相 河南淹水危楼现象堪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还有中国民众向媒体表示,河南洪灾过后,邻居家的楼房已经变成危楼了,但他求助无门,通报了3天,都没有相关部门来拆除,还有人建议他用炸药拆除,我们采访了,台湾土木技师的意见,带您了解。

新北市土木技师公会理事谢祥树:“一般淹水,比较不会造成房屋结构的损毁,通常现在你看到的,都是因为水量很大,把房屋的地基掏空,或是说它土石流把门窗给冲坏掉。”

“因为我们台湾这边,从921大地震后,我们政府就跟技师公会、土木技师公会、建筑师公会、结构技师公会,我们都有签一些合作意向书,有什么灾难的时候,他就会叫我们技师去现场勘灾,像大陆这地方,他们一般老百姓的话,这个就比较麻烦,他们的监理事跟台湾不太一样,就要请专业来帮他看一下,像那个倒一半,在我们台湾倒一半就是危楼了,立即拆除重建,台湾是给20万的补助费。”

“用炸药炸的话是动作比较快,但是如果技术不成熟的时候,可能会造成安装炸药工人的死亡或受伤,另外就是炸的时候震动力会很大,可能会造成邻房的损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