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裔母亲离世 民间悬赏缉拿非裔嫌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30日讯】各位好,今天是7月29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本月早些时候,一名亚裔母亲和儿子在曼哈顿中国城的地铁站遭到非议男子抢劫,两名受害者都从楼梯上摔倒,而58岁的母亲在经历了脑部手术后在28日离世。29日社区人士自发悬赏缉拿凶手。

7月29日,纽约同源会(CACAGNY)和共和党人卡西米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共捐出两万美元,悬赏在逃嫌犯线索。

纽约同源会会长黄友兴(Phil Wong):“这对华埠来讲,这样的人是危险的,他不会单攻击亚裔,也会攻击其他的人。”

7月17日,两位缅甸华侨58岁的丹推(Than Htwe)和22岁的儿子觉苏亨(Kyaw Saw Hein),在曼哈顿中国城的Q线地铁站准备出站时,遭到非裔男子抢劫,导致母子两人摔下楼梯。

母亲丹推头部受重伤,接受了脑部手术后,再也无法苏醒,警方表示家人将她的器官捐献后,取下了生命维持装置。

死者家属在募款网站上感谢了民众的支持,关闭了筹款通道(筹得超过48,000美元善款)。

在全球发起民间巡逻队的纽约市长候选人斯利瓦(Curtis Sliwa)表示,需要修改现行的保释金改革法,才不会让作恶者不断回到街头,而民众也应该互相守护。

共和党籍纽约市长候选人 Curtis Sliwa:“我们要唤醒亚裔社区,如果你不去(捍卫)的话,没人会去做。”

警方已经将案件归为凶杀案,锁定嫌犯为52岁的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悬赏3,500美元寻求嫌犯线索。

新唐人记者宇亭、郭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