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继续泄洪 河南浚县村镇全被淹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由于水库持续往卫河泄洪,河南鹤壁市浚县几乎所有村镇相继被洪水淹没。7月29号,当地民众透露,当地水库超警戒线12米,估计还要泄洪一周,目前灾区抗洪物资仍非常奇缺。有网友抱怨中共封锁洪灾消息,打压言论自由

据当地民众描述,河南鹤壁市浚县几乎所有村镇相继被洪水淹没,老百姓哭诉无门。

小河镇居民透露,当地有两大水库持续往卫河泄洪,小河镇所有村庄都已淹没,镇区也不保了,八成居民已经逃离,邻近的村镇同样受灾严重,连县城都开始进水了。

小河镇张先生:“往我们河里面泄洪有两个大水库,泄洪大概还要七天左右,水库超警戒线还12米,我们村庄全部泄洪泄满了,所有村庄都淹没了,现在就镇区这一块,水过来了。”

28号上午小河镇下面的王庄镇居民也被通知赶紧逃走,全镇已停水停电,目前正在挖口,镇区即将灌入洪水,部分留守人员抗洪物资奇缺,发出求援信息。

王庄镇杜先生:“人员撤走,现在正在挖口,我们这个地方还下雨,抗洪我们需要胶鞋、雨衣,数量大概是一百套,质量稍微好一点的,我们都在下面,有石头啊,那些玻璃渣子都扎坏了,它们质量比较烂。”

之前水库泄洪导致卫河多处决堤,其中浚县农村至今积水未退,沿河村庄都有留守村民风餐露宿日夜守护河堤。

新镇镇村民李先生:“全部淹完了,水当时是两米深,撤出来七八天了,我们还有护堤人员,有一两百号人在大堤上,其他全部撤,防洪口现在不保了,泄洪时间长了,整个河堤都泡满了,怕倒塌呗。”

邻近小河镇的安阳滑县,27号,卫河决口,危及浚县县城。

此外,有网友抱怨中共封锁洪灾消息,打压言论自由。包括有抖音用户说了几句政府不作为的视频,直接被封号。还有浚县网友发帖说:“浚县的老百姓哭了,有一个人说点难听的,警察去抓了,那人在河堤干活,干活的人都不愿意,警察走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