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高通抢5G手机市场 Q4大量投产台积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高通5G手机市场 Q4大量投产台积电

高通28日公布2021会计年度第3季营收财报,季营收为80亿美元、年增63%,高通执行长艾蒙指出,台积电(和三星为战略合作伙伴,但有了英特尔的加入,可让高通的供应链更具弹性,对业务有益。平面媒体引述半导体供应链指出,高通下半年在台积电投产量超越联发科,第3季、第4季投片各高达逾7万片,跃居前3大客户。

三星Q2营业利润激增54% 料下半年晶片需求强劲

三星电子29日公布财报显示,受益于强劲的晶片价格和需求,第2季营业利润激增54%,三星电子预测,下半年记忆体晶片需求强劲,行动市场将复苏至2019年水平。

全球晶片短缺持续 日产CEO:无法乐观

日产汽车执行长 内田诚周三(28日)表示,由于供应问题尚未完全解决,还需要密切关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况,现阶段还“不能乐观”。

投资滴滴损40亿美元 传软银将售三分之一Uber股份止血

外媒《CNBC》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随着中国叫车平台滴滴股价惨跌,最大股东软银打算出售所持3分之1的Uber股份来弥补损失。消息传出后,Uber在盘后下跌5%。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