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高通搶5G手機市場 Q4大量投產台積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高通5G手機市場 Q4大量投產台積電

高通28日公布2021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財報,季營收為80億美元、年增63%,高通執行長艾蒙指出,台積電(和三星為戰略合作夥伴,但有了英特爾的加入,可讓高通的供應鏈更具彈性,對業務有益。平面媒體引述半導體供應鏈指出,高通下半年在台積電投產量超越聯發科,第3季、第4季投片各高達逾7萬片,躍居前3大客戶。

三星Q2營業利潤激增54% 料下半年晶片需求強勁

三星電子29日公佈財報顯示,受益於強勁的晶片價格和需求,第2季營業利潤激增54%,三星電子預測,下半年記憶體晶片需求強勁,行動市場將復甦至2019年水平。

全球晶片短缺持續 日產CEO:無法樂觀

日產汽車執行長 內田誠週三(28日)表示,由於供應問題尚未完全解決,還需要密切關注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現階段還「不能樂觀」。

投資滴滴損40億美元 傳軟銀將售三分之一Uber股份止血

外媒《CNBC》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隨著中國叫車平台滴滴股價慘跌,最大股東軟銀打算出售所持3分之1的Uber股份來彌補損失。消息傳出後,Uber在盤後下跌5%。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