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午被“抄家灭族” 当庭向习近平喊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9日讯】中国良心企业家孙大午案一审宣判,网民称被“抄家灭族”。7月28日,孙大午被重判18年,他的家人及公司高官也被判处1-12年不等刑期。孙大午当庭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喊话,愿一人承担全部罪责。

当天,孙大午被以寻衅滋事、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妨害公务、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八项罪名重判18年。

同案的19名公司员工,也被判1到12年不等刑期。其中孙大午的长子孙萌被判刑12年,他的两个弟弟孙德华和孙志华,则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2年和9年。

此外,大午集团被判处罚金、追缴、退还“非法集资”10亿余元。

孙大午今年4月21日被正式批捕,随后很快被移送起诉。舆论认为,孙大午一家被“抄家灭族”,当局的目的是要震慑财大气粗不大听话的民企精英。

孙大午的律师团28日发声明说,在连续14天、多日超过12小时的“高强度疲劳审判”下,对复杂案件急审急判,显示“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的法律审判”。

律师团还表示,将继续协助当事人提起上诉、进行申诉等。

中国人权律师谢燕益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孙大午被判18年是很重的,算是顶格判。而且当局对大午集团经济上的处罚,也是非常重的。如果执行的话,大午集团基本上就是倾家荡产了。

孙大午的好友、前青海省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王瑞琴对判决结果感到气愤,她对自由亚洲表示,“我很震惊,这种判决就是犯罪,这是对善良人的一种犯罪。”

中国人权律师团28日在推特上公布了孙大午法庭最后陈述,他自述有“乌托邦情节”,但不搞吃大锅饭,而是走有差别富裕这条路,打造一个“保底限高、共同富裕的桃花源”。

最后,他向习近平喊话,希望大午集团的实践能让北京当局知道。他也希望当局给大午集团一个机会,说“我可以承担全部的罪责,但你们把我的高管放了,把他们无罪释放”。

孙大午靠着养50头猪与1,000只鸡白手起家,历经38年将大午集团发展成中国500强企业,资产高达3.8亿人民币,而且没有欠银行贷款。

孙大午在当地创办公益学校,医院,使当地民众受益。他曾公开说,“大午医院挣了钱,是我的耻辱,医院赔了钱,是我的荣誉。”

在孙大午被判刑之前,他的好友红二代、中国房地产商任志强也被判处18年刑期。外界普遍认为,任志强是因为批评习近平当局防控疫情不力,因言获罪。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