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股市暴跌 中证监会急召投行高管缓解市场忧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8日讯】近日中港股市大跌,中共证券监管机关周三晚紧急召集主要投资银行高管举行虚拟会议,试图舒缓市场对政府整顿民营教育行业的担忧。

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主持,与会者包括来自几家大型国际银行的人士。知情人士指出,一些银行家从会上得到的信息是,整顿教育行业的政策是有针对性的,无意伤及其它行业的公司。

这是中国股市暴跌、基准股市指数今早逼近熊市边缘后,中共当局感到不安的最新迹象。中共官媒已经发布一系列文章,宣称市场大跌过头。一些分析师猜测政府相关基金已经开始救市。

中共当局近期出台多项政策,加强对大型科网企业、校外商业授课及外送行业的整顿,对股票市场造成重大冲击。

港股市继7月26日暴跌1,129点后,27日继续大跌,恒生指数全日报2,5086.43点,与前天相比下挫1,105.89点,跌幅为4.22%。而几乎所有中资概念股均呈现下跌趋势,无一幸免。

与此同时,港股27日的全日成交总额高达港币3,606亿元,比平常的交易日高出约一倍,表明投资者正大量抛售股票。有市场分析师称,港股已出现小型股灾,预计港股将继续向下探底。

中国证监会没有立即回复彭博社的置评请求。中国沪深300指数周三早盘大跌后反弹,收盘上涨0.2%。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