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Delta疫情来势汹汹 传至五省八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6日讯】中国南京禄口机场,自7月20检测出9例确诊病例后,目前疫情扩散到四川绵阳、辽宁沈阳、广东中山、珠海,以及安徽等多个省市。周一,南京市单日确诊38例,其中多人也是在机场工作

截至25号,中共官方称,南京疫情传染链传到五省八地,共97人。26号,南京市宣布新增四个高风险地区,包括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禄口街道石垫村、白云路社区等连片区域,禄口街道铜山社区等连片区域。另有25个中风险地区。

南京江宁区紫荆苑小区的方先生,告诉记者这轮疫情的情况。

南京江宁区紫荆苑小区方先生:“20号左右,这边就小区里面那边发现了一例确诊病例,小区就封了。封了以后呢,当天晚上整个小区做了第一次的核酸检测。然后到第二天早上差不多八九点钟,禄口这边就封了。他们整个单元全都拉走集中隔离了。”

南京25号新增确诊38例,多人在机场工作,还有三名高校宿舍管理人员。

这波疫情感染毒株为Delta变异病毒,扩散力和传染力更强。

方先生:“(传染)源头也不是那麽清楚,因为他是在机场例行检测当中检测出来的,然后慢慢的就是一下子查出来那麽多。一是可能前期防范意识不强,二是可能有些工作细节不到位,现在大家都打了疫苗,和去年相比,可能就有点不是那麽紧张了(放松了)吧。”

方先生透露,当地大多已施打两剂国产疫苗,但对Delta病毒保护力不够。

7月25号,广东珠海报告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19日曾在南京禄口机场乘坐班机抵达珠海;江苏宿迁、四川绵阳现有一例本土确诊病例,近期去过南京禄口机场;沈阳已报告四例,近期有南京旅游史。

7月26号,南京禄口机场航班全部取消。27号起,南京8个长途客运站停运,出租汽车不得离开南京。

新唐人记者洪宁、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