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燃爆致164死伤 34人被问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造成164人死伤的湖北十堰燃爆事故,包括11名省管干部在内的34名公职人员,受到撤职、免职等处理。

湖北省政府23日发布消息称,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天然气中压钢管严重锈蚀破裂,泄漏的天然气在建筑物下方河道内密闭空间聚集,遇餐饮商户排油烟管道火星发生爆炸。

调查认定,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公司负责人黄某等11名相关人员涉嫌犯罪,已由司法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另外,给予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区委书记职务;给予张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现任职务,按有关规定履行免职程序。

给予十堰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家波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给予十堰市住建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清甫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十堰市燃气办主任呙林安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

对十堰市4名党政领导成员、省直有关部门5名责任人,分别给予政务警告等处分。

这次燃气爆炸事故发生于2021年6月13日6时42分许,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突然发生燃气爆炸。官方称事故造成26人死亡,138人受伤。

经调查发现,在爆炸前1小时,就已经有民众报警称燃气泄漏,但当地官员与燃气公司人员到现场查看以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紧急疏散人员,致使一部分农贸市场商户的群众围观。

由于没有人去严格管理,许多人又返回农贸市场去经营、采买,至6点42分发生爆炸。

中国网民对此痛斥“完全的人祸”、“一级接一级的不作为导致的悲剧”。

(记者宋彦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