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倒灌 9名女性遇难者名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7月23日,郑州市地铁5号线9名女性遇难者名单曝光。官方此前通报地铁倒灌事故中,共有12人遇难,另外3人的信息,目前为止官方没有公布。

当天中午,郑州市政府、市卫健委、地铁公司等相关部门官员在郑州市第九医院,与地铁五号线9名遇难者家属谈话,现场确认了9名遇难者的信息。

这9人全都是女性,分别是:

张玉(女)28岁,郑州一家教育集团职员。

芦笛(女)36岁,郑州某公司会计。

庞洋洋(女)24岁,郑州某教育公司职员。

张挽月(女)27岁,郑州市某药店销售员。

屈玉霞(女)50岁,郑州市某医院护理经理。

曹义嘉(女)20岁,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

孙聪姗(女)32岁,郑州市某公司职员。

颜桂芬(女)51岁,已退休。

冯丽静(女),郑州某公司会计。

#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名单#的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截止24日9点35分,阅读量已有4.7亿。

(微博截图)

大陆网友议论纷纷:“郑州地铁要追责,还有死亡总数不能只是笼统的数字,其他的死者也有说明死亡原因,他们都是具体的人。”

“还有失联的,可是郑州地铁不把他们加到失踪人员名单,家属只能每天地铁站医院太平间等地到处跑,黄金救援时间72小时,被耽误太久了!”

“看到都难过,活生生的被淹死,地铁为什么在哪个时候还在运营呢?”

“该不该停运暂且不说,我只想知道,在被困到获救的这几个小时,地铁方面有没有组织拦截入口水流、抽走隧道里的水防止上升,有没有向上级申请救援力量?这几个小时他们在干嘛?如果我们每次事故都在歌颂、自我感动中稀里糊涂过去,我们对不起遇难者!为什么有人总是对领导共情,而不是对遇难者家属共情?”

“又难受又气愤,上车的时候就发现地铁已经进水了,为什么还要上啊,难道不知道这个时候地铁是最危险的吗?老百姓没有这个意识也就算了,郑州地铁在干什么?据描述地铁车厢刚进水的时候还在上客,也就是说此时地铁靠站,乘客完全有脱险的机会,你们不组织疏散还继续运营,真他×无话可说。”

回顾事故现场,7月20日下午,河南郑州市遭遇特大洪水袭击。整座城市一片汪洋,街道洪水滚滚,不断有车辆、行人被激流冲走。

当天下午18时许,洪水倒灌涌入地铁5号线,列车在沙口路站∼海滩寺站区间内迫停,500多名乘客被困在车厢里,车窗外则是汹涌的洪水。

受困乘客发布在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车厢里水位迅速上涨,很快淹到人们的胸口。不少人出现缺氧、失温症状,有人绝望已经开始跟家里交待后事。

被困数小时后,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在地铁站台上,有多名女子躺在地上,已经没有生命特征,还有人正在进行急救。

官方最终通报地铁事故中有12人遇难,这个数字受到外界广泛质疑。但蹊跷的是,官方目前只公布9名女性遇难者的信息,还有3名遇难者的信息不明。

根据网上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在车厢里至少还有2名年轻男子遇难。

连日来,网上涌现许多寻人信息,在洪水中失联的人数远远超过官方数据,这些人很大程度已经遇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